万丰镇三措并举筑牢农村基层党建

2017-08-22 10:47: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 一是绘好产业文章,做到发展有保障。召开镇村两级发展研讨会,综合分析各管区各村队优劣势,重点在整合闲置资源、发挥剩余劳动力等方面做文章,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脱贫致富方面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带领群众致富的产业品牌,提升示范片区“核心动力”。现已形成以阚店村为主的千亩冬暖大棚蔬菜基地、以顺河等村为主的万亩大蒜基地、以董海村为主的千亩油用牡丹基地、以许面庄村为主的千亩葡萄基地、以龙寺王庄为主的千亩优质杂果基地、以前张庄村为主的千亩三樱椒基地,以规模化、产业化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二是抓实基础设施,做到活动有地方。加大党建资金投入,对已建成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高标准布置。投资20余万元,配备办公桌16张,党建资料橱48个,粉刷墙面4000余平方米。同时进一步完善党员学习教育材料、党建工作制度等,确保党组织活动及党员教育管理正常开展,全力打造阵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综合型精品党建示范点。

  三是打造特色载体,做到精神有提升。依托万丰镇作为刘藻故里的传统文化优势,紧抓前张庄、许楼等村被评为优秀村级服务型党组织的契机,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充分挖掘示范区内民俗文化等方面潜力,创建“党性洗礼红色课堂”等特色党建载体,确保党员精神振奋有提升。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