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届“万象广场杯”我是气象小主播总决赛完美落幕

2017-08-21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张鹏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5位评委老师认真观看小选手们表演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教授、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菏泽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李梦华(右)和菏泽市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孙秋生共同为冠军戈弋颁奖

菏泽市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孙秋生为亚军周涵如、周涵冰颁奖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教授、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菏泽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李梦华为季军王梦蕾、李至阳、张雅然颁奖。

菏泽市气象局任崇勇为10位人气小主播颁奖

菏泽市气象局气象节目主持人刘靖、孙晗为优秀奖选手颁奖

冠军戈弋正在表演

古筝独奏

小选手在才艺展示关节进行舞蹈表演

小选手表演跆拳道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记者 聂冬梅 张鹏)8月20日晚,菏泽市首届“万象广场杯”我是气象小主播总决赛完美落幕,经过海选、复赛、网络投票和决赛四个环节的比拼,戈弋从2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472分的好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双胞胎姐妹周涵如、周涵冰分别以471分和469分获得亚军,王梦蕾、李至阳、张雅然获得本次大赛季军。

  菏泽市气象局局长张宗灏,山东中住建设集团党委书记刘冰,菏泽市气象局副局长田建华,大众网菏泽站负责人出席决赛活动。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教授、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菏泽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李梦华,菏泽市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孙秋生,菏泽市气象局任崇勇,菏泽市气象局气象节目主持人刘靖、孙晗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冠军获得双人魅力泰国游

  决赛环节由自我介绍、模拟主持、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每位小选手有4分钟的表演时间。在模拟主持环节,相对深奥的气象知识通过童真的语言表述出来;才艺展示环节,小选手们更是大显身手,歌曲、朗诵、舞蹈、乐器、相声、快板、跆拳道、戏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决赛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最终,戈弋从2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同时获得价值8000元双人魅力泰国游(5晚6天)以及年内3次出镜《天气预报》栏目的特殊奖励;双胞胎姐妹周涵如、周涵冰获得亚军,同时获得价值2000元国内双人游(4日),并获得年内2次出镜《天气预报》栏目的特殊奖励;李至阳、张雅然、李若冰获得本次大赛季军,同时获得价值1000元大礼包,并获得年内1次出镜《天气预报》栏目的特殊奖励,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均成为菏泽大众网的特约小主播。甄一嘉等10名小选手获得人气小主播称号,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家长直言孩子经历活动后进步很快,期待第二届活动举办

  “很激动,认识了很多学习播音主持的朋友,跟着气象局主播老师学习到了很多播音主持知识,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气象小知识。”冠军获得者戈弋直言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

  “孩子经过海选、复赛、决赛的锻炼,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孩子在北京参加非常6+1节目,一直惦记气象小主播比赛,很喜欢这次活动,希望参加下一次比赛。”“感谢为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继续努力”……小选手们的家长在“我是气象小主播”微信群不断发来好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首届“万象广场杯”我是气象小主播活动是菏泽市气象局主办、大众网菏泽频道承办、万象广场独家冠名的一项集科普性、教育性为一体的综合选拔大赛。活动从7月24日启动,历经四场海选,两场复赛近一个月的时间,期间还进行了气象知识、主持播音等培训,并在微信上进行网络人气投票,社会影响广泛。活动不仅给了孩子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让孩子进一步了解了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的预警机制及防御指南,同时也是气象科普“走出去和请进来”的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菏泽首届“万象广场杯”我是气象小主播总决赛完美落幕
2017-08-21 09:22
2017-08-20 16:15
2017-08-19 17:47
2017-08-19 17:56
2017-08-18 16:22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