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互联网+”共享服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7-08-18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韩文通

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高继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菏泽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暨Zwork菏泽社区正式启动

菏泽市“互联网+”共享服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菏泽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启动仪式现场

复旦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区域经济学博士翁瑾作经验分享

猪八戒工程总裁、全域旅游院总经理王晓凯作经验分享

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刘川郁博士作经验分享

韩都动力副总经理、韩都战略合作部市场总监王瑞作经验分享

  大众网菏泽8月18日讯(记者 聂冬梅 见习记者 韩文通)今天上午,菏泽市“互联网+”共享服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菏泽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高继山出席仪式并讲话。活动现场,启动了菏泽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暨Zwork菏泽社区水晶球。复旦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区域经济学博士翁瑾,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刘川郁博士,猪八戒工程总裁、全域旅游院总经理王晓凯,韩都动力副总经理、韩都战略合作部市场总监王瑞等电商界和旅游界的专家受邀进行授课。

  为深入落实猪八戒网与菏泽市政府签署的战略框架协议,让互联网服务落地,协助菏泽各区县产业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当地优势产业的提档升级,菏泽市商务局、牡丹区人民政府联合猪八戒网、天华电商产业园联合举办了本次活动。

  高继山代表菏泽市人民政府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并将此作为菏泽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全力引导,重点扶持。下一步,菏泽将邀请更多国内知名优质的服务商,加强对全市的淘宝村、电商村的培育和电商全业、网商的业务培训,帮助企业积极应对互联网的快速变化,抢抓机遇、凝聚力量、乘势而上,推动电商发展提质扩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2016年底菏泽市获批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今年第四季度将在菏泽举办。今年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028亿元,电商园区发展到47个,入驻企业2594家,电商村镇进一步裂变达到400余个。同时,菏泽为村发展呈现爆发态势,截至8月17日全市已上线运行“为村”2925个,占全国的85.3%;认证村民57万人,关注人数128.2万人,均占全国的89%以上。2016年,3.5万名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就业10.5万人,全市有18.2万人通过电商脱贫,占脱贫人口的41%。

  高峰论坛上,翁瑾以《移动互联与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刘川郁以《猪八戒网与共享服务》,王晓凯以《智慧互联 激发全域旅游新动能》,王瑞以《“互联网+”时代的互联网品牌突破》分别作了经验分享。

  菏泽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金融办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商务局长、电商办主任,旅游局长;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全市61个淘宝村支书、美丽乡村示范村支书;电商企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