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里镇搭建三平台积极培养农村创业人才

2017-09-30 14:00: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30日讯 一是搭建科技平台,培养技术型农民。通过邀请专家举办讲座、集中培训等形式,积极宣传上级各项惠农政策,传授农业种养知识,推介新品种、新技术,使他们成为“土专家”和推广农业技术的生力军。目前,已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10余次。

  二是搭建专业合作社平台,培养职业型农民。鼓励一部分有技术经验和经济实力的农民牵头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并通过专业合作社这一载体,让参与合作社的所有农民学到相关实用技术和管理知识。到目前为止,全镇已发展梦缘冬暖大棚合作社、黄粉虫生产合作社等13个专业经济合作社,参与合作社的农民达300多人。

  三是搭建文化平台,培养知识型农民。“乡村文明行动”活动开展为契机,加快完善镇级文化站、村级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建设,让更多的农民成为“知识型”的特色种养业“领头雁”。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