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鄄城付庄咋没有幼儿园?回应:附近已有两所

2014-06-21 17:45: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付娜
6月18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反映鄄城县左营乡付庄村没有幼儿园,询问教育部门能否在付庄村设立。对此,鄄城县教育局回复称,依据人口、交通等因素,左营乡计划设立六所幼儿园,付庄村没有申报建设,周边已有两所幼儿园,该村属于辐射范围。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记者 付娜)6月18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反映鄄城县左营乡付庄村没有幼儿园,询问教育部门能否在付庄村设立。对此,鄄城县教育局回复称,依据人口、交通等因素,左营乡计划设立六所幼儿园,付庄村没有申报建设,周边已有两所幼儿园,该村属于辐射范围。

        网友:左营付庄为何没有幼儿园?

      18日,大众网友“鑫院”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鄄城县左营乡付庄村的幼儿园去了哪里?》(http://bbs.dzwww.com/thread-44586675-1-1.html),称鄄城县左营乡付庄村没有幼儿园,而周边乡村都在响应教育局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的政策,为何付庄村没有建设?

      据“鑫院”介绍,付庄村拥有1000多人,每年都有孩子需要上幼儿园,目前付庄村的适龄儿童都在一公里外的幼儿园就读。

      “当初申报幼儿园时,村大队以没有土地为由,可付庄村村前有四五亩闲置地,难道不够建设一个幼儿园吗?”“鑫院”说。
       
        县教育局:闲置地系耕地 无法用于建幼儿园

      就此事,大众网记者联系到鄄城县教育局托幼办公室,一位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左营乡计划建设六个幼儿园,幼儿园依据人口、交通等因素设立地点,并非所有村都会设立。去年规划建设幼儿园的时候,左营乡付庄村没有空闲的土地,未申报建设幼儿园。

      “距离付庄村不远的付庄完小小学设有幼儿园,临近的中义村也有公办幼儿园,按照规定,村庄方圆1.5公里内须设幼儿园,付庄村周边这两所幼儿园,能够辐射到付庄村。”张姓负责人说。
     
        村支书:网友提到的闲置土地实为耕地

      此外,关于网友提出付庄村村前有四五亩闲置土地,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付庄村村支部书记付孟明,他表示,网友所说的土地属于耕地,已经分到各户,村里没有用于建设幼儿园的土地。

      “去年春天,村委会商量建设幼儿园,因没有土地,便没有申报建设。”付孟明说。
责任编辑:钟博陵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