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大学路环境治理续:绿地管理刚清楚 广场管理又迷糊

2013-12-30 20:19:00 作者:刘 进  来源:大众网菏泽站
日前,大众网报道了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对大学路附近的环境卫生展开治理的新闻。大众网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大学路所处位置特殊,虽然绿化带卫生管理存在的“盲区”已基本解决,但广场垃圾的管理移交依旧是难题,垃圾中转站的位置选择还在考量,目前这些问题正在沟通解决中。

    大学路旁边清华苑小区广场上的垃圾

    大学路上众多的商贩

    据介绍,这种路边垃圾临时存放的模式将被中转站取代

     

      大众网菏泽12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刘 进)日前,大众网菏泽频道报道了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对大学路附近的环境卫生展开治理的新闻。大众网记者近日深入调查发现,大学路所处位置特殊,虽然绿化带卫生管理存在的“盲区”已基本解决,但广场垃圾的管理移交依旧是难题,垃圾中转站的位置选择还在考量,目前这些问题正在沟通解决中。

     

      绿地卫生:承包商存“盲区”,园林处提前接手

     

      经过两周的持续调查,记者发现大学路与青年路交叉口北面绿化带的卫生状况正逐步好转。

     

      记者从菏泽市城管局园林处了解到,我市现有的路边绿地管理模式是:政府确定绿地建设项目后,面向社会招标,中标的承包商负责绿地苗木的种植管理,承包商管理的时间一般为3年,到了交付期,再纳入园林处的日常管理。大学路与青年路交叉口北面的这片绿化带,之前一直处于承包商的管理之中。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这片绿化带所处的位置特殊,临近高校门口,小商小贩特别多,尤其是水果摊,一家挨着一家,塑料袋和腐烂的水果随时会产生。城管局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地段产生这么多垃圾,承包商对绿化带又没有日常的卫生清洁管理,导致了绿化带被垃圾“占领”。

     

      “了解情况后,我们提前接手了这处绿化地,现在已经把它纳入园林处日常的卫生清洁范围之内。”牡丹区园林处的工作人员说。

     

      广场垃圾:物业管理懒散,移交环卫处成难题

     

      大众网记者来到大学路西段的清华苑小区广场,发现一片片垃圾被堆放在广场路面上。

     

      “这些垃圾大多是摆摊的商贩留下的,有时垃圾会被归到一块,但常常堆放在这里,几天不见运走。”在附近经营一家理发店的商户李先生表示。

     

      牡丹区环卫处办公室副主任侯庆章表示,在2003年城区卫生清洁区域划分的时候,这片广场还不存在,当时挨着大学路的是一堵墙,环卫处的清洁范围就只限于墙外的路面。后来随着墙被拆除、清华苑小区和广场的形成,广场相应的卫生保洁任务也由清华苑小区物业负责。

     

      “我们的环卫工人会在每天早晨七点半前把垃圾清运走,但清华苑小区物业对广场垃圾的清扫就不及时了,拖延清理时间是一方面,在不同时间清理垃圾还有可能导致旁边清洁好的路面被污染。”侯庆章说。

     

      侯庆章表示,为了让垃圾能及时清走,牡丹区环卫处打算接手广场的卫生保洁工作。但在与清华苑小区的物业当面接触后,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方案。

      “这片广场的卫生保持至少需要一名环卫工人,考虑到环卫办的运行模式,每月产生的近一千元卫生清洁费用需要小区物业支付,而小区物业并不想出这笔钱。”牡丹区环卫处一名工作人员说。

     

      垃圾中转站:难在选位置

     

      记者从菏泽市城管局环卫办了解到,经过两次现场调研,考虑到大学路西段附近商贩特别多,相应产生的垃圾多,城管局决定在大学路西段建立一处垃圾中转站。

     

      菏泽市城管局设施科科长范俊奇表示,大学路与牡丹路的交叉口已经存在一处垃圾中转站,但并不能解决大学路西段的垃圾处理问题,在大学路西段建一处地面式垃圾中转站,成为他们首选的方案。

     

      “由于大学路西段商户和住户很集中,选址会很困难,不影响交通的同时又要考虑商户的意见,我们会在现场调研后拿出建设方案。”范俊奇说。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