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一小区违建27个车库 多次拆除仍“突击建设”

2013-10-25 21:20:00 作者:郭 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10月17日,大众网友发帖称菏泽铁路小区有一处没有规划手续的违规建筑。今天,大众网记者多方采访得知,该建筑没有规划许可证,为违法建筑,菏泽市开发区丹阳南规划所多次对其下达停工通知书并强制拆除,但违法建筑仍“顶风突击建设”。

    车库建筑主体已完工,目前处于停工阶段

    违建车库与居民楼相隔很近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 (记者 郭 豪)10月17日,大众网友发帖称菏泽铁路小区有一处没有规划手续的违规建筑。今天,大众网记者多方采访得知,该建筑没有规划许可证,为违法建筑,菏泽市开发区丹阳南规划所多次对其下达停工通知书并强制拆除,但违法建筑仍“顶风突击建设”。

     

      网友发帖质疑小区车库违规搭建

     

      10月17日,大众网友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没有规划手续也可以施工搭建?》(http://bbs.dzwww.com/thread-38458453-1-1.html)称,在长江路的铁路小区内,有一处1000多平米的二层违章建筑,向规划所及丹阳办事处城建办多次反映,得到的“只停不拆”的答案。

     

      网友对此事展开热讨论,“小猫头鹰”说:“违法建筑只停工不拆除,多半是人情起了作用,希望执法者严格,还给大家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点击间距离”说:“没有手续就是有背景。”

     

      现场:一层主体27个车库已完工 业主颇有怨言

     

      下午,大众网记者在铁路小区内看到,这处违章建筑位于小区东侧,与居民楼相隔不足10米。一层是27间车库,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工地上没有工人施工。

     

      据小区业主张先生介绍,这处建筑一个多月前开始搭建,施工不仅把小区弄得很脏,还让本就狭窄的公共空间变得更加拥挤,很多业主都颇有怨言。

     

      当大众网记者询问该处建筑为何停止施工时,小区黄姓保安称“这个建筑没有手续,被人举报了,建设方正在找关系。”

     

      规划局:未取得规划许可证 系违法建筑

     

      对于网帖中反映的“违规搭建”是否属实,大众网记者致电菏泽市规划局监督检察科,工作人员称已接到群众举报,经核实,该建设工程没有取得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目前已将此情况反映给市政府,经领导签署意见后,由相关单位对其拆除。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开发区城乡建设局,负责信访和宣传的工作人员田林称,已将这起事情的调查情况报给开发区网络办,由开发区网络办负责在网络对此事回复。

     

      丹阳办事处:情况属实将对其拆除

     

      随后,大众网记者从开发区网络办获悉,该违法建设单位为铁路小区,工程于2013年9月12日,以车库的名义动工建设地基,面积700平方米。建设过程中被丹阳南规划所巡查发现,对其劝阻制止后,依法多次下达违法建设工程停工及通知书,并多次拆除,但其仍顶风突击建设。

     

      对此,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分管城建工作的丹阳办事处副书记武少俊,他得知此事后,表示会去现场查看情况,如果情况属实,会协助规划主管部门对其依法拆除。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