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成武运输户被骗运废机油续:洛阳环保局来菏协商

2013-10-10 19:16:00 作者:郭 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10月8日,大众网菏泽频道跟踪报道了成武运输户被骗运废机油一事,河南省伊川县环保局责令洛阳德政公司三日内拿出解决方案。今天,洛阳市环保局、伊川县环保局及洛阳德政公司三方来到成武县协商解决此事,初步商定先将废机油运回洛阳,再根据鉴定结果进行处置,目前双方仍在协商赔偿等细节问题。

      大众网菏泽10月10日讯(记者 郭 豪)10月8日,大众网菏泽频道跟踪报道了成武运输户被骗运废机油一事,河南省伊川县环保局责令洛阳德政公司三日内拿出解决方案。今天,洛阳市环保局、伊川县环保局及洛阳德政公司三方来到成武县协商解决此事,初步商定先将废机油运回洛阳,再根据鉴定结果进行处置,目前双方仍在协商赔偿等细节问题。

     

      废机油运回洛阳鉴定后处置,涉事工厂或将获刑

     

      今天上午,洛阳市环保局与伊川县环保局、洛阳德政公司一行,来到成武县,与县政府及环保局积极对接此事,商定初步的解决方案。

     

      洛阳市环保局固废管理中心书记张治伟是此次行动的领队,据他介绍,昨天上午,洛阳市环保局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人员赶来协商处理此事。“我们先把这车废机油运到洛阳的危废品管理中心,请相关专家进行鉴定,如果废机油属于危废品,将按照危废处理条例进行无害化处理,如果是普通废物,则按一般方法处理。”张志伟说。

     

      此外,根据鉴定结果,如果废机油属于危废品,伊川县公安部门将会依法追究涉事工厂的刑事责任,根据“两高”最新出台的环保环境污染刑案司法解释,非法倾倒、处置3吨以上危废品即达到入刑标准。

     

      洛阳方面愿赔偿,称成武运输户“有社会责任感”

     

      目前,洛阳与成武双方已商定出解决方案,仍有赔偿标准等细节尚未确定。张治伟认为此事体现出运输户王思进的社会责任感,他得知可能是危废品后,积极与当地环保部门沟通,并未私自倾倒处置,未造成环境污染。

     

      此外,洛阳方面认为“王思进的货车影响正常运输,肯定有一些损失”,愿意对其进行赔偿。“实际上洛阳德政公司只是一家没有牌照的小作坊,伊川县环保局已对其处以3万元罚款并依法取缔,如果其没有赔付能力,我们会向政府报告现行垫付。”张治伟说。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