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菏泽将对黄标车“限行” 伪造环保标志将被罚500元

2013-05-27 22:29:00 作者:郭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菏泽市环保局获悉,自去年8月15日实行机动车环保检测以来,菏泽共发放15154张环保标志,其中“黄标”有648张。为限制黄标车出行,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菏泽将对黄标车及无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行限行措施,目前限行方案已上报菏泽市政府,通过后即向市民公示。

    按规定,六年以内的机动车可两年一审,今年可领取2015年的绿色环保标志

    山东省环保厅颁发的机动车定期检验临时资质证书

     

      大众网菏泽5月27日讯(记者 郭 豪)大众网记者今天从菏泽市环保局获悉,自去年8月15日实行机动车环保检测以来,菏泽共发放15154张环保标志,其中“黄标”有648张。为限制黄标车出行,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菏泽将对黄标车及无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行限行措施,目前限行方案已上报菏泽市政府,通过后即向市民公示。

     

      日检测车辆骤减 菏泽648辆机动车领“黄标”

     

      今天之前,菏泽市星光机动车环保检测中心为全市唯一一家具有检测资质的检测站。截至今天下午,星光共发放15154张环保标志,其中648张为黄标。

     

      大众网记者在检测现场看到,原来检测流水线上的5位师傅只剩下3位,排长队等候检测的场景不在了,车主来了基本不用等,就可以做检测。

     

      “以前每天能检测130辆左右,现在降为30多辆,一是因为2015年的绿标已经断货,需等省环保厅下放;另一方面原因是车主们觉得上路不会被查,就不急着领取。”星光机动车环保检测中心主管孔令国说。

     

      单县、定陶、巨野、成武拿到授权书 检测站增加到五个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约为130万,仍有大量机动车需通过检验领取环保标志,一旦开始对黄标车及未贴环保标志的机动车施行限行,唯一的这家检测站将面临着巨大的检测压力。

     

      今天上午,省环保厅正式下达《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临时资质证书》,单县、定陶、巨野、成武等四个县的检测站通过验收,正式具备检测资质,这意味着菏泽市机动车环保检测中心增加到五个。

     

      其余县区检测站仍需通过省环保厅验收授权后,方可正式运营。

      

      限行时段:每天6时至22时

      限行范围:西安路以东、长江路以北、人民路以西、黄河路以南

      

      据菏泽市环保局负责机动车环保检测工作的张镇透露,省环保厅授权县区检测资质后,即将在市区设置黄标车及无环保标志机动车限行区域,以提升市区空气质量。

     

      据《山东省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本行政区域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和机动车排气污染程度,划定禁止或者限制机动车行驶的区域、时段和车型。

     

      “黄标限行区域为西安路以东、长江路以北、人民路以西、黄河路以南,限行时段为6时至22时。”张镇说,“限行方案已经上报市政府,等通过后公示,执行后黄标车及无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将禁止在限行时段内进入限行区域。”

      

      机动车冒黑烟罚200元 转借或伪造环保标志罚500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按照《排气污染条例》,黄标车违规进入限行区域、机动车排放黑烟等行为将被罚款200元。

     

      此外,伪造、编造环保检验标志及使用转让、转借、伪造、编造的环保检验标志等行为罚款500元。

     

      温馨提示:车主应尽早办理环保标志 可对限行方案提意见

     

      张镇提醒广大车主,无环保标志的车辆上路肯定会被查,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2015年的绿标今年6月初便可领取,车主应尽早前往各地检测站办理领取环保标志。

     

      另外,市民可就黄标车限行区域及时段发表自己的意见,具体可登陆大众论坛(http://bbs.dzww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714450&page=1&extra=#pid57072111)跟帖反映,或拨打菏泽市环保局防治科电话:0530-5198001。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