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成武运输户被骗运废机油续:查明是沥青油渣

2013-10-08 21:57:00 作者:郭 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9月25日,大众网菏泽频道报道了成武县一运输户被骗运废机油,疑为危废品“跨省倾倒”骗局一事。报道发出后,河南省伊川县环保局找到废机油的所属企业,因“擅自转移危废品”对其处以三万元罚款,并责令其三日内拿出处理方案。

      大众网菏泽10月8日讯(记者 郭 豪)9月25日,大众网菏泽频道报道了成武县一运输户被骗运废机油,疑为危废品“跨省倾倒”骗局一事(http://heze.dzwww.com/news/201309/t20130925_8928662.htm)。报道发出后,河南省伊川县环保局找到废机油的所属企业,因“擅自转移危废品”对其处以三万元罚款,并责令其三日内拿出处理方案。

     

      运输户:货车停运33天,损失近4万元

     

      9月5日,成武运输户王思进从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的物流站拉回一车“废机油”,因收货人拒收且“废机油”的企业也不管不问,环保部门怀疑“废机油”为危废品,王思进无法倾倒处置,只得让货车一直停在维修厂内。

     

      王思进介绍说,他拉活比较勤,平均每天约能收入1000多元,算上这次未支付的4200元运费和停车费,货车停在维修厂内停了33天,损失共约4万元。

     

      伊川环保局:废机油实为“沥青油渣”,已责令当事公司三日内解决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致电河南省伊川县环保局污染控制股股长赵波涛,他表示,得知此事后,他们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确定这些废机油属于一家名为“洛阳德政”的废品回收利用公司。

     

      据赵波涛介绍,经询问,车上的废机油是沥青油渣,属于危废品,按照相关规定,运输危废品需到市级环保局备案办理相关证件,倾倒处理则需要具备相关资质的企业。

     

      “洛阳德政公司未进行备案办理证件,行为系擅自转移危废品,已对其处以3万元罚款,同时暂停该企业环评,责令其在三日内与成武运输户协调解决此事。”赵波涛说。

     

      废机油主人:“愿承担运输户损失,我也是受害者。”

     

      随后,大众网记者通过伊川县环保局电话联系到洛阳德政公司周姓经理,他对3万元罚款表示“认罚”,也愿意承担运输户王思进的损失,但自称也是“受害者”。

     

      周经理说,9月初,有位聊城的客户称想要沥青油渣,并委托王思进赶到伊川县运送,谈好以4200元运费货到付款。沥青油渣已没有使用价值,有人想要且愿出运费,这正是洛阳德政公司希望看到的。只是没想到货到后,客户以“油从桶里倒不出来”为由拒收,运输费也不愿支付。

     

      王思进将情况告知周经理,周经理表示“货先放着,他会与客户沟通”。没想客户不愿承担运费,后来索性不再接电话,货车也就被耽误一个多月。“对于违规的罚款我认罚,但这件事客户也有责任,他应该承担一部分损失。”周经理说。

     

      两套处理方案:寻找资质企业就近处理或运回洛阳

     

      下午,周经理与王思进取得联系,协商如何解决此事。伊川县环保局认为,解决此事可有两套方案,一是王思进就近寻找具有处理资质的企业自行处理,由洛阳德政公司承担费用;二是洛阳德政公司将沥青油渣运回洛阳,在洛阳市进行处理。

     

      据悉,王思进货车上有76桶沥青油渣,约17吨,每吨处理费约2000余元。

     

      这批沥青油渣会如何处理,大众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