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成武运输户被骗运废机油 或为危废品"跨省倾倒"骗局

2013-09-25 20:49:00 作者:郭 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9月5日,成武运输户王思进受雇将一车“废机油”从河南省伊川县送往菏泽市郓城县,到达目的地后,接货人以质量问题为由拒收,原雇主对“废机油”也不管不问。更严重的是,县环保局告知王思进,这车“废机油”可能属于危废品,随意倾倒会被追究法律责任,这让王思进不该如何是好。对此,环保专家指出,因危废处理成本过高,社会各地近年来出现了多起跨界倾倒危废污染事件,此事或许正是这样一场骗局。

      大众网菏泽9月25日讯(记者 郭 豪)9月5日,成武运输户王思进受雇将一车“废机油”从河南省伊川县送往菏泽市郓城县,到达目的地后,接货人以质量问题为由拒收,原雇主对“废机油”也不管不问。更严重的是,县环保局告知王思进,这车“废机油”可能属于危废品,随意倾倒会被追究法律责任,这让王思进不该如何是好。对此,环保专家指出,因危废处理成本过高,近年来多地出现了多起跨界倾倒危废污染事件,此事或许正是这样一场骗局。

     

      一车“废机油”疑似“危废” 接货人不收发货人不管

     

      9月13日,王思进委托大众网菏泽频道,将他遇到的难事整理成网帖发布在大众论坛《成武司机遇难事:帮人托运却拉来一车危废,卸了犯法不卸没饭吃》(http://api.bbs.dzwww.com/thread-37919008-1-1.html)。

     

      王思进称,9月5日早上,他受雇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的一家工厂,将150桶重达200多公斤的“废机油”送至郓城县李集乡,因铁桶密封着,王思进未做检查就装了车,最终只装运了76桶,并谈好运费4200元,货到付款。

     

      第二天一早,王思进的半挂车开到郓城县李集乡,接货人刚打开4桶,便以“油太稠”为由拒绝签收。王思进赶紧给伊川的雇主打电话,得到的回答却是他们也不要这批货了,让他“看着处理掉”。

     

      随即倾倒危废品将被追究责任 运输户求助

     

      王思进一气之下报了警,不过因不符合立案条件被拒绝。后来他想通过环保部门鉴定这些“废机油”到底是什么,环保部门告诉他这可能属于“危废品”,且随意倾倒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发货的不管,接货的不要,还不能随便处理,左右为难的王思进只好把车开到成武县停车场,这一停就是半个多月。“车被压着一天损失上千元,但也没办法,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能够帮帮我。”王思进无奈地说。

     

      县环保局:初步化验无结果 将组织专家进一步化验

     

      王思进的事情发布到大众论坛后,成武县环保局立即将此事逐级上报,并迅速引起省、市级环保部门的重视。三天前,成武县环保局将“废机油”样品送往山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进行化验。

     

      成武县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宪鹏告诉大众网记者,经山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初步化验,未发现该“废机油”内含有毒性、腐蚀性、易爆等物质,但“废机油”气味刺鼻,仍有很大“危废”的嫌疑。

     

      “下一步准备请省里的专家再次进行化验,同时会请河南伊川当地的环保部门协助调查此事,等化验结果出来后,会根据化验结果,寻找具备处理资质的单位,帮王思进处理这批‘废机油’。”李宪鹏说。

     

      环保专家:需提防危废品“跨省倾倒”

     

      王思进不明白为何收货人不接货,连雇主连货物也不要了。等知道这批东西可能是“危废品”且不能随意倾倒时,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场骗局。

     

      据介绍,近年来社会各地出现多起跨界倾倒危废污染事件,因危废处理成本过高,或一些企业所在地的危废处理质达无法满足需求,跨界倾倒危废污染物等不规范现象屡禁不止。

     

      “前几年鄄城县就出现过别省倾倒的危废污染物,如今省环保厅非常重视此类时间,开会时常要求各地环保部门地方这类事件发生。”李宪鹏说。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