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菏泽多处公共场所洗手液疑兑水

2013-10-23 21:59:00 作者:钟博陵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近日,央视曝光首都国际机场洗手液兑水细菌超标600倍,引起不少市民关注。那么,菏泽城区各大公共场所的洗手液情况如何?在大众网记者随机走访的城区内10处公共场所中发现,只有4家配有洗手液,而且其中2家疑似有兑水现象。

    公共场所免费提供的洗手液

    兑过水的洗手液一般对容器内部没有粘合力

     

      大众网菏泽10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钟博陵)近日,央视曝光首都国际机场洗手液兑水细菌超标600倍,引起不少市民关注。那么,菏泽城区各大公共场所的洗手液情况如何?在大众网记者随机走访的城区内10处公共场所中发现,只有4家配有洗手液,而且其中2家疑似有兑水现象。

     

      调查10处公共场所,只有4家配有洗手液

     

      17日至22日,记者先后多次走访了菏泽城区的多个公共场所,其中包括商场、超市、饭店、娱乐场所、企业单位,并对这些公共场所的洗手液情况进行了调查。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在菏泽城区免费提供洗手液的公共场所并不是很多。在记者随机走访的10处公共场所中,只有4家配有洗手液。

     

      2处商场娱乐场所洗手液存勾兑水情况

     

      尽管尚有几处公共场所配有洗手液,却难保卫生安全。

     

      记者在中华路的一家商场卫生间看到,洗手台上放着一瓶洗手液,记者拿起来摇晃几下,里面的液体显得很稀,容器的标签也模糊不清。

     

      曾在某娱乐场所工作过的小刘向记者透露,他看到过清洁员往里面灌水,而且这种做法很是普遍。

     

      清洁员:洗手液兑水为省钱

     

      记者在某娱乐场采访时,遇见正在打扫卫生的清洁员,便问为什么容器标签模糊不清。清洁员回答:“这些洗手液都是成桶买,然后每次把洗手液灌进小容器瓶。由于容器瓶是重复使用的,时间久了瓶身上的标签也就模糊了。”

     

      对于里面液体很稀的原因,清洁员则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由于每天顾客很多,加上许多人不节约洗手液,每次用量都很大,一瓶洗手液很快就会用完,所以一般都会加点水,稀释一下,用的时间较长,这样更省钱。

     

      专家:勾兑过水的洗手液易滋生细菌

     

      对于往洗手液中添加自来水这种现象,相关专家则表示,这样的洗手液存在不卫生因素。勾兑过水的洗手液如果放置时间较长,不但不能起到杀菌作用,反而会滋生细菌。

     

      同时,相关专家提醒市民,在使用公共场所洗手液前,应该观察一下洗手液情况,一般勾兑过的洗手液较稀,能观察到,应该慎用。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