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曝小区内违建难拆 规划部门:联合执法择期拆除

2013-10-24 22:37:00 作者:晋伟雄 吴波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建在清华园小区内的违章建筑就那么难拆除吗?”大众网友发帖反映清华园小区违章建筑迟迟不见拆除。那么违章建筑是谁所建、是为何用、何时能够拆除呢?对此,大众网记者进行深入调查。

    清华园小区一期3号楼东侧的违建房屋

    违建房屋紧挨清华园小区一期三号楼

    违建房屋内杂乱无章并停放着三辆轿车

     

      大众网菏泽10月24日讯(记者 晋伟雄 实习记者 吴波)“建在清华园小区内的违章建筑就那么难拆除吗?”大众网友发帖反映清华园小区违章建筑迟迟不见拆除。那么违章建筑是谁所建、是为何用、何时能够拆除呢?对此,大众网记者进行深入调查。

     

      大众网友发帖举报违法建筑

     

      10月21日,大众网友“体育场的夜空”在大众网菏泽论坛发帖《清华园小区内100多平方的违法建筑就那么难拆吗》(链接:http://bbs.dzwww.com/thread-38515408-1-1.html)称,建在清华园小区内的100多平方违法建筑,在向相关执法部门举报之后并没有将违法建筑全部拆除。

     

      违章建筑靠近小区外墙建设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城区青年路与大学路交叉路口处的菏泽清华园小区,在小区一期3号楼的东侧,大众网记者发现了一处以小区东侧外墙为依托搭建的砖混结构房屋,小屋的卷帘门因左侧固定架被拆除而垂在墙面上,门前和窗前分别倒着和悬挂着一块带有防雨卷材的建筑用预制板。

     

      在屋内,大众网记者看到,三辆轿车并排斜放着,屋内的两个立柱和西侧的部分墙面还没有覆盖水泥涂层,东侧的墙边摆放着一人来高的红砖,地面上零乱的丢弃着砖头和建筑工具。大众网记者用脚步丈量之后,估测房屋面积大概在140平方米左右。

     

      “这是小区物业私建的违法建筑,执法人员已经来过两次,那些拆除的痕迹就是执法人员执法时留下的。”清华园小区业主孙老伯告诉大众网记者。

     

      业主:违法建筑会影响居民生活,侵犯业主利益

     

      “这处违法建筑对小区居民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面对大众网记者的提问,孙老伯说,他们业主担心物业公司将私建违法建筑变作门市房对外出售,影响他们的生活。

     

      “门市一般营业时间会到晚上9:00左右,现在仅有这一处,以后如果沿着东墙都建成房屋,那么我们的小区岂不是会变得非常混乱。”孙老伯无奈的说,“物业公司所建的这处房屋占据了小区的公共空间,侵犯了业主的权益。”

     

      物业公司称建房屋为业主提供便利 对能否自行拆除未置可否

     

      针对孙老伯等业主的顾虑,大众网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公司的许经理。他表示,建筑这些房屋主要是想为业主的车辆和杂物,提供更多的储放空间方便业主,并未考虑变为门市对外出售。

     

      同时,许经理告诉大众网记者,物业公司也没有将小区东墙一侧全部建成房屋的打算。“这些房屋你们会自行拆除吗?”面对大众网记者的疑问,许经理不置可否。

     

      规划部门:小区内私建房屋属违法,将联合多部门择期拆除

     

      不能确定物业公司会不会自行拆除,那么规划部门将有何作为。当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拨通了牡丹区北城办事处规划所所长王越的电话。王越告诉大众网记者,半月前房屋建成当天,在巡查发现此处违法建筑之后,就给违建当事人下发了执法文书并进行执法拆除。

     

      “当时考虑到房屋内停有三辆无人认领的轿车,怕造成不必要的纠纷,只是简单对房屋的卷帘门和窗户进行拆除。”王越说,“现在我们正积极与北城办事处协商,等屋内车辆全部开出之时,联合公安等多部门执法,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