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2023-03-17 15: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刘登胜 于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登胜 于洋 郓城报道

  郓城农商银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消费者日常涉及的金融消费需求,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普及金融和消保知识,提升消费者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线上,利用新载体普及金融常识和消保政策,提升宣传便利性。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设立消保“3·15”专题,图解《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捂住“养老钱包”,警惕养老骗局》《了解个人征信知识,远离代理维权陷阱》等系列消保知识,宣传材料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深得消费者喜闻乐见。组织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3·15” 系列活动,加大宣传广度和深度,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金融及消保知识,营造安全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提振消费者消费信心。

  线下,零距离和消费者进行交流,面对面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39家支行充分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宣传彩页等方式同时开展宣教活动,成立金融服务队走出营业厅现场答疑解惑,收集客户对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消费者普及消保常识。厅堂内,各营业网点优化厅堂布置,从网点入口、客户等候区、自助服务区、业务办理区等功能分区进行有序布置。大堂经理按照分区实行网格化营销服务,加大对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服务力度,让客户畅享“有温度”的便捷金融服务。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间开展以“3·15”为主题的厅堂微沙龙活动,聚焦消费者日常涉及的金融风险事件,通过小案例分析揭示金融诈骗的本质,讲解如何提升老年客户群体防诈骗识别能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聚焦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满足消费者金融消费需求。随着消费者贷款及征信应用领域的消费需求增多,征信地位越来越显重要,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导致无法获得贷款或影响生活消费。如何查看、维护好个人征信记录备受消费者关切,该行从“日常生活中如何妥善保护个人信息、按时足额归还信用卡、贷款及其他分期消费、慎重为他人提供担保”等几方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揭示目前“征信修复”主要三种套路,让消费者了解更多个人征信常识,维护好日常信用记录,远离代理维权陷阱,谨防落入“征信洗白”骗局。

  该行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通过“双线”多种形式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与消费者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截至3月13日,各项贷款余额205.28亿元,较年初增长8.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417.89亿元,较年初增长20.25亿元。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