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郓城农商银行在行动

2023-03-17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张太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张太文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郓城农商银行发动全员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共铸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旨在帮助金融消费者识别金融消费陷阱,营造公平金融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助力“山东消费提振年”活动。

  扎实开展线下宣传。该行39家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口号,厅堂人员利用客户等候时间,积极开展“人民币”“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防范养老诈骗”等金融知识的宣教活动。在营业网点宣传的同时,辖属支行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村庄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零距离”的消费维权宣传咨询,并发放宣传折页,向消费者普及账户安全、信息安全、保险保障、投资理财等金融知识,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点群体,帮助老年人和新市民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帮助年轻人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多维度开展线上宣传。该行利用779家电梯屏幕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视频,微信公众号推出“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诈骗”“了解个人征信知识,远离代理维权陷阱”“捂住‘养老钱包’,警惕养老骗局”等金融知识,号召全行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从而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金融素养。

  下一步,郓城农商银行将以“3·15”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大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持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打造有温度的零售银行。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