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图片新闻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信息调研室到菏泽调研
2015-04-30 16: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信息调研室谭乐义、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政策研究部罗旭东一行,到菏泽调研成武农商行贷款受理中心建设和曹县联社信贷支持农民创业发展电子商务情况。菏泽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祁祥,省联社菏泽办事处副主任崔玉光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

  

  

  现场参观

  

  现场参观

  

淘宝客服人员网上接单

  大众网菏泽4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富贵 )4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信息调研室谭乐义、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政策研究部罗旭东一行,到菏泽调研成武农商行贷款受理中心建设和曹县联社信贷支持农民创业发展电子商务情况。菏泽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祁祥,省联社菏泽办事处副主任崔玉光等陪同调研。                 

  成武农商行:创新设立贷款受理中心破解农民“贷款难”

     4月24下午,谭乐义一行首先在成武农商行进行了座谈。该行部分班子成员、部室经理、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和客户代表参加了座谈。之后,调研组成员到该行贷款受理中心现场参观。

    座谈会上,成武农商行董事长刘艳介绍了贷款受理中心及流程银行建设主要情况。成武农商行是省联社菏泽办事处选定的转型创新试点单位,2014年底,该行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决定成立“贷款受理中心”,创建一个类似于“110”报警指挥中心的服务平台,公开服务电话,全辖统一受理客户贷款申请。农民需要贷款,直接拨打“8884888热线”电话,“贷款受理中心”受理贷款申请后,电话派单,通知客户所在地支行信贷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新的贷款受理模式,不仅提高了办贷效率,而且从根本上破解了农民“贷款难”问题。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认识体会,积极建言献策。省联社菏泽办事处副主任崔玉光说,成武农商行创新成立贷款受理中心,捅破了农民和农商行之间的一层窗户纸,消除了隔阂,畅通了贷款供求信息,有效解决了农民“贷款难”和农信社“难放款”问题。这种新的贷款受理模式,已在全市各联社、农商行全面推行。成武农商行部分支行行长认为,贷款受理中心成立后,杜绝了人情贷款、关系贷款,解决了客户经理的惧贷惜贷思想。与会客户代表认为,农商行这种新的服务,贷款不用托关系、找熟人,打个电话送贷款上门,过去想也不敢想。

    谭乐义说,前不久看了有关成武农商行服务创新材料,但没有实地调研,没想到做的这么好。成立贷款受理中心,短时间内可能经济效益不明显,但社会效益很大,农商行这种做法更多地是在履行社会责任。这种创新服务,是一个不小的突破。他说,郭树清省长很重视金融工作,回去后将认真总结成武农商行的创新经验,向省政府提报翔实的调研材料,以便推动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有效破解“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

       曹县农信社:心系“三农”  电商成“星火”

  4月25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信息调研室谭乐义、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政策研究部罗旭东一行在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祁祥,省联社菏泽办事处副主任崔玉光等陪同下,来到曹县联社调研,座谈了解该联社信贷支持农民创业发展电子商务情况,曹县联社召集部分班子成员、部室经理、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曹县联社理事长贾复锋重点汇报了信贷支持农民创业发展电子商务的主要做法。为了满足淘宝村、淘宝商户发展,该联社组织信贷人员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及时了解淘宝商户生产、销售和信贷需求情况。针对淘宝商户产品销售季节性强,信贷需求具有短、频、快的特点。他们为淘宝商户开通绿色通道,根据客户需求,核发贷款证,让客户在需用贷款时像支取存款一样方便。至3月末,累计发放贷款9800万元,支持淘宝商户910户;投放贷款贷款820多万元,支持38户电商加入淘宝天猫店。目前,曹县农村电子商务初步形成了“点上带动、面上开花、特色鲜明”的良好局面。截至2014年,全县淘宝产业销售额达到9亿元,从事网店销售的家庭4000户,网店数量1.1万个。  

    根据淘宝商户地域分布情况,曹县联社不断加快农金通、电话POS等电子机具布放步伐,着力推行符合地域实际的“淘宝综合支付模式”,及时推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银行卡”模式,满足淘宝商户需求。止3月末,已分别在“淘宝产业园”、“淘宝村”布放农金通5台、电话POS机30台,为小型网店业主、加工作坊群体开通手机支付用户1453户、开通个人网银1843户,使用率达到100%。让淘宝商家、农户足不出村享受存取款、查询、转账支付等多种金融服务。

    省联社菏泽办事处副主任崔玉光认为,近年来,曹县农信社近年来不断从管理组织、制度建设、产品研发、细化流程等方面加快创新,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下一步要加大对淘宝村、淘宝商户的信贷支持,专门为淘宝商户量身定做信贷产品,更好地支持农民创业发展电子商务。

    谭乐义说,听了贾复锋理事长的介绍,切实感受到曹县联社思路开阔,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能够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这种踏踏实实为农民电商服务的做法,对农村金融机构创新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发挥了较强的引领作用。值得学习推广。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驱车来到曹县大集镇,在该镇党委书记苏永忠的陪同下,到淘宝村实地调研,先后参观考察了大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心连心演出摄影服饰有限公司、亚帮服饰有限公司、侨尚服饰有限公司等多家淘宝业户及相关的上下游企业,与淘宝店主交流,了解创业过程、运作模式、信贷需求和经营状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成芳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