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dAA1.jpg
大众网巨野帮帮团6名团员从菏泽出发,开启第...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图片新闻
平安产险儿童心理护理师资培养公益项目温暖启动
2016-04-18 10: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穿梭在城市繁华中的你我,平日里很难接触到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在呱呱坠地后,父母就背上行囊,远赴城市打工谋生。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从电话或者偶尔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觉到父母的存在。在其他孩子伴随父母呵护快乐长大的岁月里,他们被留在乡下,孤独如荒草一样生长。社会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

  据全国妇联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已达6102.55万,其中独居留守儿童已多达205.7万,占留守儿童比例的3.37%。而在江西、四川、贵州等一些劳务输出人口较多的大省,留守儿童的数量则更为集中和庞大。  

  2011年11月,媒体人邓飞发起留守儿童“免费午餐”公益项目,曾让湖北恩施州鹤峰县一度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43所小学统一开餐,县里的留守孩子们吃着可口的饭菜,小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与温饱问题同样需要社会各方重视并努力解决的,还有留守儿童在长期普遍缺乏父母关爱家庭背景之下,日渐凸显的心理问题。

  由于无法获得正常的家庭教育和情感关怀,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品德和行为养成等方面都会出现不同问题,不仅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也更容易产生孤独、自卑、冲动暴力等倾向,从而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以及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有数据统计,49.2%的留守儿童在过去一年中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意外伤害;而留守儿童犯罪率一度占未成年人犯罪率的70%,不仅呈逐年上升趋势且向低龄化趋势发展。

  这些隅居在农村的孩子们,不只是一群缺少父母照顾的儿童,他们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孤儿。

  于6100万留守儿童,和父母在一起,是孩子们朴实而奢侈的愿望;于社会所有相关方,创造条件让他们在一起,是一项复杂而迫切的责任;而于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着眼当下,行动起来。我们虽不能改变孩子们与父母的时空距离,但我们应以微薄之力,缩短他们之间的心理距离,留下希望,守住幸福,让内在平安。

  新闻链接

  2016年4月6日,平安产险向幸福家庭公益基金捐赠105万元,组建了30多名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组成的公益导师团及300余人的助教团队,在江西赣州市18个县分别举行留守儿童心理护理种子师资培训,培养1800名乡村教师,覆盖1800所学校,使教师们具备心理教育和辅导的实操技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丰盈的心理滋养,播撒爱与希望,造福当地逾30万留守儿童。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右)为幸福家庭公益基金捐赠善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晁岳宁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