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银行保险业仲裁中心揭牌成立

2023-02-14 17: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2月14日,菏泽举行菏泽银行保险业仲裁中心揭牌仪式。菏泽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强春,菏泽仲裁办党组书记吕文军,菏泽银保监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太海,菏泽仲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大鹏参加此次活动。

  张强春表示,仲裁中心的成立,是菏泽仲裁委员会与银行业保险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的重要体现,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为有效解决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消费纠纷搭建了一个崭新平台,开启了菏泽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新篇章。仲裁具有专家办案、方便快捷、和谐理性、具备法律效力等优势,对妥善解决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投诉纠纷、维护双方合法权益、提升行业服务水平,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吕文军表示,仲裁是一种方便、快捷的纠纷化解方式,具有一裁终局、快速高效、专家办案、审理保密等优势,随着菏泽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企业对经济纠纷的解决途径也呈现多元化选择,仲裁得到越来越多市场主体的关注和认可。今天成立菏泽市银行保险业仲裁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仲裁独特优势和服务企业的作用,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高质量的银行保险纠纷仲裁服务,保护银行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菏泽银行保险业仲裁中心的成立,一定能够为菏泽市银行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