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进如火如荼 招商引资马不停蹄 菏泽奋楫争先逐春潮

2023-02-14 10: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佳

  编者按: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争·春”鲁南经济圈新年开新局大型融媒体报道,记者深入鲁南四市临沂、枣庄、济宁、菏泽采访,挖掘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时代故事,展现各地实干争春的万千气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佳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在全市企业家队伍建设暨菏泽市杰出企业家颁奖大会上强调,全年发展看首季,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紧起来动起来,抓好主要指标、工业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菏泽多个县区抢时间、抓机遇、谋跨越,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

  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1月31日,巨野县隆重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7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2.1亿元,涉及多个行业领域,档次高、业态新、拉动力强,为巨野实现高质量发展铺就了新赛道,实现了新春“开门红”。

  招商引资打响开年“第一枪”

  1月29日—1月31日,单县县委书记耿振华带队赴济南、淄博、青岛、长沙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走访5家企业,打响了招商引资突破年的第一枪。

  在单县返乡创业(长沙)服务站揭牌仪式暨返乡创业座谈会上,举行了返乡创业项目签约仪式,单县分别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1.5亿元农业合作项目,与湖南省恒大科贸有限公司签订2.3亿元医药物流园项目,与湖南春笋铝业有限公司签订1.2亿铝板材加工项目,此次签订的3项合作协议累计金额达5亿元。

  2月1日—2月2日,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魏传永带队赴北京、天津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走访9家企业,成功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52亿元。

  2月2日,牡丹区委常委、副区长葛广勋带队到福建省厦门市招商,先后参观考察了厦门弘爱医院、医用耗材院内中心仓、科室仓,并与医院管理人员座谈交流。葛广勋参观考察了厦门建发集团总部,与建发致新医疗公司董事长余峰就建发致新智慧型医用物资配送云仓项目在牡丹区落地推进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厦门建发集团其他五大板块与牡丹区深入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2月4日,郓城县委书记姜凌刚带队赴东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拜访考察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姜凌刚一行首先来到富海集团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加深对富海集团发展历程的了解,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姜凌刚一行还来到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招商活动的洽谈落地,将为加快菏泽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积蓄强大势能。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