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网友质疑公交补卡太繁琐 回应称为消费者负责
2016-07-15 09: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欣 续晓梦

市公交公司IC卡服务大厅内张贴的有关IC卡业务公示牌

市公交公司推出微信功能,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大众网菏泽7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李欣 实习生 续晓梦)近日,有网友质疑在公交车学生卡及老年卡丢失后,菏泽市公交公司一定要本人携带相关证件,才给予补办,“手续太过繁琐”。对此,菏泽市公交公司回应称,这样要求是对消费者负责,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公交公司,你能否简化点审证、补证手续,非得证明本人是本人吗?》(http://bbs.dzwww.com/thread-54026043-1-1.html),昨天上午,大众社区菏泽论坛这样一则帖子引发了网友的讨论。“学生卡及老年卡丢失后,补办为何非要本人带相关证件才可办理?”帖文称,公交公司补证审证手续太过繁琐,为何不能简化程序?

  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总工程师李樟介绍,学生卡和老年卡丢失后,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和学生证或老年证到公交公司办理,这样做是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在公交公司的系统数据库里,有办理旧卡时录入的信息,但必须通过相关证件确认是本人才可挂失补办新卡。如果程序简化了,就无法为消费者负责。

  公交卡丢失,为何挂失三天后才可补办新卡?对此,李樟解释说,公交卡和银行卡的挂失不同。银行卡的刷卡转账等数据是和数据库即时同步的,而公交车上的刷卡机随着公交车的运行处于脱机状态,数据无法同步。有时出现公交车故障或通讯故障等问题,会延迟数据的同步,所以三天是保证数据库处于同步状态的期限。

  此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简化程序,菏泽市公交公司办理学生卡已不严格要求小学和初中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而是10-18岁的学生都可办理。“能简化的程序已经尽力简化了,可是为了尽量减少消费者丢卡后的损失,携带相关证件程序必不可少。”李樟说,希望市民和广大消费者能够理解并配合这些相关程序问题。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