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两根手指被绞断 菏泽交警开道火速送医

2018-02-23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袁素环

受伤女孩的断指

交警火速将女孩送往博爱医院

  大众网菏泽2月23日讯(记者 潘涛 袁素环)昨日上午,菏泽市一名两岁幼童赵天(化名)误触高速旋转的三角带,导致两根手指被绞断。菏泽交警接到求助后立马用警车开道,并开通“绿波带”,约10公里的路程仅用10分钟,便将赵天送至菏泽博爱医院,经过医院的努力,手指“复活”手术成功地将手指接回。

  “我们一定要为咱们菏泽的交警同志做面锦旗!也更感谢咱们博爱医院的医生们,他们的医术真好!”23日下午,在菏泽博爱医院内,赵天家人看着刚做完手术的孩子,激动地对大众网记者说。说起事故原因,孩子家人仍是心有余悸。

  22日上午,喜庆的新年气息余温尚存,但菏泽市两岁的小女孩赵天却在玩耍时,因误触高速旋转的三角皮带导致左手小指和环指末节被绞断。赵天的母亲连忙带着孩子就往医院跑。但春节后开班第一天的道路上车辆众多,载着孩子的车辆走到市区后就再难顺利前行。看着前方拥堵的车辆和孩子的断指,赵天母亲焦急万分。无奈之下,她向正在长江路与牡丹路交叉口值班的交警求助。

  在接到求助后,牡丹区交警大队长江西路中队李建兴和另外两名交警在第一时间用警车在前方为其开道,沿长江路—广州路—黄河路护送,并同时联系指挥中心开通“绿波带”。在交警的协助下,他们一路绿灯,1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

  到达医院后,菏泽博爱医院的手足显微外科主治医师李作峰、周继娟和医生刘向阳在手术台上“奋战”了近6个小时,“断指再植手术很成功。”主治医师李作峰对大众网记者说。另外,他还提示广大市民,“断指不可直接与冰块或冰水接触,以防冻伤变性。酒精可使蛋白质变性,所以绝对禁忌将断离肢(指)直接浸泡于酒精内。如果需要冲洗,只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尽量用清洁纱布包裹,低温保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