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中的感动 菏泽一7岁男童向执勤武警“敬礼”

2018-03-06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朱博

男孩向执勤武警官兵敬礼

武警战士帮助旅客取票

执勤武警战士在沙发上临时休息

武警战士在菏泽火车站执勤,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大众网菏泽3月6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朱博)“妈妈,他们好辛苦!”近日,春运期间的菏泽火车站出现这样的暖心一幕,一名正在进站的男孩站在妈妈身旁,面对执勤的武警叔叔突然举起手,向武警叔叔敬“礼”,并用稚嫩的声音说:“武警叔叔辛苦啦,谢谢叔叔”!

  3月1日晚上,菏泽火车站进站口,一位母亲拉着大堆行李,还带着一位7岁左右的孩子,正是春运返程高峰,这位母亲显得十分吃力,这时,在火车站执勤的武警战士主动过去接过这位母亲手中的行李,带着他们到进站口去检票。这位母亲口中一直说着“谢谢”,这一切,这个孩子都看在眼里,或许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但他知道,是军人帮助了他妈妈,在进站口,男孩突然对着武警战士敬了一个礼。

  据悉,春运期间,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担负车站执勤任务的武警菏泽支队官兵们每天执勤时间都在14个小时左右。早晨6点出发去火车站,来不及休整就奔赴到各自的岗位上去,中午旅客多的时候他们甚至顾不上去吃饭,即使已经在岗位上站了6个小时,吃饭的时候也只是简单填填肚子,又继续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去。

  武警官兵不只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他们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有旅客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是能够伸出温暖之手去帮助他们。拿行李,指方向,解答问题,他们好像无所不能,无所不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武警菏泽支队,有的官兵已经缺席了好几年的家人团聚,但是春运他们从不缺席,时间最长的已经守护了七个春运。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