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菏泽东明县城区公交将永久免费

2018-03-06 1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东明城区现运行的6条线路、80辆公交实行永久免费乘坐

  大众网菏泽3月6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今日,大众网记者通过采访菏泽市东明县县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了解到,3月5日下午,东明县宣布了关于东明城区公交永久免费的消息,东明县将成为山东省首个公交永久免费的县级城市。

  “目前正式的通知还没有下发,但已经可以确定。自去年12月5日施行公交免费政策以来,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积极性很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了继续鼓励市民乘坐公交,增强绿色出行的环保意识,最终决定实施城区公交永久免费,这在全省是首例。”东明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世明告诉大众网记者,实施城区公交永久免费政策得到了东明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东明县城市公交将为广大市民全力打造一个优良的乘车环境,树立一个免费公交典型,为提倡绿色出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12月5日到2018年2月14日,东明城区公交6条线路全部免费乘坐,后免费乘坐时间又延期至2018年2月28日,至今东明城区公交仍旧免费乘坐。目前,山东省还没有公交永久免费的城市,东明县将成为全省首个公交免费县级城市,全国的公交永久免费的县级城市不超过10个。

  目前,东明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东明县运输公司(集体所有制企业)的子公司。该公司现有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车辆140部,公交车驾驶员88名,目前开通公交线路6条(规划公交线路9 条),投入运营纯电动公交车80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