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获评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市 已“连任”七年

2018-03-05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大众网菏泽3月5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菏泽市被表彰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市,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菏泽市连续第7年获得这项荣誉。

  2017年,菏泽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大快严”集中行动、百日攻坚治理、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等综合整治行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强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较好地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三个下降”的工作目标,全年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菏泽市道路交通部门强化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四非”、变型拖拉机、货运客车超载超限“四项整治”,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28.1万余起。公安消防部门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百日攻坚等治理行动,督促整改隐患30.2万多项,责令“三停”单位486家。住建部门加强建筑施工现场监管和巡查,严防脚手架垮塌、高空坠落、构筑物倒塌等事故发生,对16家存在较大安全问题的工程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煤炭管理部门严厉查处煤炭生产企业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和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停止掘进工作面5个、机电设备2台,罚款237.38万元。其他各行业领域也都按照职责开展了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活动,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