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3000余公里 东明警方破获重大跨省诈骗案

2018-08-29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军明 徐德波

抓捕现场

东明县公安局“7·30”反诈骗专案组凯旋归来

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东明

  大众网菏泽8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军明 记者 徐德波)近日,在北京、深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东明县公安局“7·30”反诈骗专案组历时20余天,辗转3000余公里,于8月24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跨省电信诈骗案,一举捣毁2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天上不会掉馅饼!”你若以为是好事,那很有可能就是陷阱!这不,这“馅饼”就让江先生吃了。7月30日,辖区群众江某急匆匆赶到东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期货被骗金额达33余万元。经询问得知,受害人江某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炒股的文章,感觉不错,就加了作者为微信好友并与其聊天,对方向其推荐了6支股票,期间江某按照对方的提示购买并盈利8100元,这让江某很是心动。

  通过聊天发现已博取了江某的信任后,对方又向江某推荐了香港恒生指数,建议其投入30万,称这样不仅获利更大,还可以获得一对一指导。江某按其提示先后两次共投入了39万元,后发现被栓死套牢亏损高达33万,此时的江某这才发现被骗,后悔不迭,立即向东明警方报案。

  获悉该情况后,东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明轩立即召开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决定从网安大队、刑警大队、城区派出所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7·30”反诈骗专案组,由副局长肖鑫任指挥长,远赴深圳、北京开展侦查、抓捕工作。

  后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根据江某提供的零星线索,充分利用多种信息化手段,耐住南方酷热天气下的蚊叮虫咬等种种困难,经过连续几昼夜的蹲守、摸排、侦查,终于摸清这一诈骗团伙的组织结构、窝点分布和人员情况。8月24日抓捕条件成熟后,肖鑫副局长果断下达收网命令,专案组民警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兵分两路同时对该公司的两个窝点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以魏某为首的2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大量涉案电脑、手机、银行卡等。25日凌晨3时许,终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东明。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成员基本都是80、90后的年轻人,其中最小的一名只有21岁,他们利用受害人的贪利心理,采用当下最流行的微信、QQ等社交方式进行诈骗。通过伪造“香港恒生指数”期货的虚假平台,在后台任意操控“盘面”的涨跌走势,先让受害人赚些小钱并支持其自由提现,博取信任后再诱惑受害人投入更多资金,操控平台使其亏损,从而将受害人投入的资金全部转入诈骗者的私人账户。

  东明警方提醒,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要理性投资,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全方位考虑资金安全,以避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