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621145909.jpg

儿子酒驾肇事父亲“顶包” 菏泽父子二人同进班房

2019-06-20 21: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宁 陈培勇

事故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6月20日讯(记者 张宁 通讯员 陈培勇)近日,单县浮岗镇王柳行行政村村民薛某立因顶替儿子薛某承担交通事故罪责,使父子二人同被判处有期徒刑。

  据了解,2019年2月9日,薛某参加亲友聚会,酒足饭饱后,驾车回家,晚上8点40分左右,驾驶机动车行驶至单县高毛路韦岗路段时,将一辆电动三轮车撞翻碾压,造成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刘某强死亡,电动三轮车乘车人刘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董某云重伤、刘某微轻伤的交通事故。薛某看到出了事故便急忙弃车逃逸,赶至家中将事情告诉其父亲薛某立。得知儿子出了事故,薛某立爱子心切,便赶到了事故现场并主动报案接受调查,谎称自己就是肇事车辆驾驶员。

  经单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立案侦查,民警发现这起案件疑点重重,自称肇事司机的薛某立不能准确描述事故原委,办案民警发现薛某立有包庇儿子薛某的嫌疑。经过一番调查,所有证据直指薛某。民警马上传唤薛某,对薛氏父子二人分别讯问。

  在大量事实面前,父子二人说出了父亲替儿子顶罪的荒唐闹剧。原来,事出当天,薛某在亲戚家喝了酒后,驾驶着自己的轿车回家,在行驶至高毛路韦岗路段,发现前面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在路边行驶,但是因为自己开得太快,再加上酒精作用,忘记了刹车,直接撞向了电动三轮车,推着车继续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冲进了路边的沟里才停了下来。当时薛某非常害怕,只见到旁边有一名老太太坐在那里,嘴里不停的哭喊着什么,没来得及细看,便慌忙地逃往家中,到家后给父亲薛某立讲述了自己出的事情。薛某立听后,怕薛某因为酒驾受到处罚,就让薛某在家清洗身上的血渍,自己赶到现场,为儿子顶罪。

  2019年5月28日,薛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单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6月11日,薛某立因包庇罪,被单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