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于晓明:奋力追赶,全面推动乡村文明行动
2014-08-14 21:29:00 来源: 作者:钟博陵 张茜
今天,菏泽市乡村文明行动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召开。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于晓明在会上要求,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正视差距、奋力追赶,全面推动乡村文明行动。

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于晓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菏泽乡村文明行动第三次现场推进会

  大众网菏泽8月14日讯(记者 钟博陵 见习记者 张茜)今天,菏泽市乡村文明行动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召开。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于晓明在会上要求,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正视差距、奋力追赶,全面推动乡村文明行动。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永江主持会议,菏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晓海,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任仲义出席会议。

  加快推进道德建设 培育新型农民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今年底全省要基本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明年底前实现全覆盖。于晓明要求,要以更大的力气、更硬的措施、更坚决的态度强力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于晓明指出,要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和传统习俗,建立完善乡村道德体系,引导广大农民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弘扬传统美德、坚守道德底线。要把道德教育与法制教育结合起来,把思想教育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推动道德规范内化为人们的自觉追求。

  于晓明表示,要充分利用菏泽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崇文尚德、务实图强”新时期“菏泽精神”。要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好、用好、用活“四德榜”,使之真正成为老百姓心中的荣辱榜,成为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有效平台。要广泛开展文明村、文明户及“好婆婆”、“好媳妇”和身边好人好事等评选表彰活动,重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人物和道德模范的作用,激励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讲文明、有道德、守法纪的新型农民。

  转变生活方式 抓好群众教育

  于晓明要求,要着力转变乡村生活方式,紧紧抓住农民生活方式中存在的弊端,下大气力抓好农村群众教育,重点治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着力消除封建迷信等落后愚昧思想,大力弘扬和营造安定和谐、健康文明的农村社会良风美俗。要以科学、卫生、健康为重点,广泛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农民逐步适应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和卫生防病能力。

  同时,要把志愿服务工作写进村规民约,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活动,传播文明新风。要关注群众心理健康,广泛普及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知识,引导农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转变消费方式,增强环境意识,厉行勤俭节约,破除铺张浪费,减少农村污染,促进一方水土与一方生态环境相协调、相适应。

  抓好农民培训 提高文明素养

  于晓明强调,要用心抓好农民培训。坚持把服务农民、造福农民与教育农民、提高农民统一起来,始终把提高农民文明素养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来抓。要巩固深化“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成果,拓展覆盖面,增强针对性,教育引导农民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增强现代意识、科学精神、文明理念,推动内在素质整体提升。

  于晓明要求各级妇联要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掌握居室美化净化、家庭伦理道德、文化娱乐等知识技能,培养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习惯,实现“培训一人带动全家”的效果。卫生、文化、科技、人社、共青团等有关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送医、送戏、送科技”等各类下乡活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抓好农民特别是青年农民的培训工作。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共享文化成果

  于晓明强调,必须把更多的文化资源投向农村,把更多的文化项目放到农村,努力构建覆盖广泛、便捷高效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继续办好“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6件实事,深入实施乡镇综合文化站、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农村电影放映等惠民工程。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导广大农民发生兴趣,自觉参与,共享文化成果。

  于晓明要求以历史文化厚重的乡村为重点,大力实施“乡村记忆工程”,搞好农村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开发,让人们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挖掘农村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更多更好的乡土文化品牌,让农村纯净怡人的田园风光走出农村,走进城市,走入人们的心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李强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