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银沙滩现黑沙触目惊心 游客:不虚此行(图)
2014-08-14 17:50: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前天,有游客发现黄岛新区银沙滩上出现大量不明的黑色沙子,其他沙滩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这种黑沙子。浴场工作人员介绍,黑沙不像油污一样黏脚,可能是曾在海底沉积的。前段时间台风过境时带来大浪从海底淘出。13日,青岛环保局黄岛分局工作人员走访当地居民了解到,附近有一处铁砂打捞点,黑沙或为淘沙者遗漏的铁砂。然而,神秘的黑沙究竟为何物,有待工作人员对样本进行检测。

  前天,有游客发现黄岛新区银沙滩上出现大量不明的黑色沙子,其他沙滩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这种黑沙子。浴场工作人员介绍,黑沙不像油污一样黏脚,可能是曾在海底沉积的。前段时间台风过境时带来大浪从海底淘出。13日,青岛环保局黄岛分局工作人员走访当地居民了解到,附近有一处铁砂打捞点,黑沙或为淘沙者遗漏的铁砂。然而,神秘的黑沙究竟为何物,有待工作人员对样本进行检测。

  美丽沙滩“被黑”

  前天,黄岛新区市民赵先生与朋友到银沙滩玩,他突然发现美丽的沙滩上有许多黑色的“油带”。他走近一看,根本不是油带,而是与黄沙一样大小的沙子,只是颜色是黑的,在银白的沙滩上显得非常扎眼。

  据赵先生介绍,他本来是想与朋友一起在这里下海游泳,但一看到分布不均匀的黑沙带,使他心里犯起了嘀咕,索性不下海了。毕竟,在这里住了好多年了,从来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况。赵先生曾询问上了年纪的居民,试图揭开谜底,但却没有人能解释清楚这是什么原因。

  黑沙共有十余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银沙滩海滩,老远就见到银白的海滩上有多处黑色的沙带。记者围着整个沙滩转了一圈,发现在二公里的海滩上有十余处黑沙痕迹。这些黑沙有的和黄沙混在一起,有的单独聚在一起,但面积都不是很大。最大的一处也就一二十平米大小。记者抓起一把黑沙,发现黑沙比黄沙稍粗糙一些,但还是非常细腻和湿滑,放在水中,跟黄沙一样也会被冲走。

  在游泳区域,一部分正在游泳的游客也对此感到惊奇,以前光见过黄沙,对这种黑色的沙子,他们称还是第一次见。同时也感觉非常幸运,在青岛旅游能见到奇异的黑沙,说明不虚此行。

  或为铁砂待化验

  “我们经过调查了解到,此处黑沙并不稀奇,在多年以前就出现过。 ”据黄岛新区银沙滩景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环保部门来到这里与他们一起对黑沙进行了调查。经过初步调查,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些村民就曾在这里淘过黑色的铁砂,因为铁砂在一些烧制的陶器上能增加亮点。而这两天出现的黑沙,有可能是春季有人在此打捞铁砂遗漏的。

  工作人员从附近村子里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处得知,黑沙只存在于这片海域沙滩和礁石连接处的一小片区域,量非常少。黑沙比黄沙稍重一些,一般都沉在水底,只有在大风浪的时候会随着大潮被卷上来。但是黑沙究竟为何物,有待于工作人员取样检测。

  黑沙多次造访三浴

  2009年9月、2010年2月、2010年4月、2011年9月、2012年5月、2013年9月……近年来,市民连续在三浴发现黑色不明物。据媒体报道,2012年5月,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实验检测中心的黑沙取样检测,科研人员从三浴黑沙样本中检测出了大量的碳,其中:碳含量占样本总量的45%,还有10%为黑云母矿石,剩下的全是沙滩上的碎沙子。这些未烧透的煤很明显不是沙滩上自然生成,而是人为倾倒在海边。(记者 王汉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