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社区矫正督导组巡察滨河、天中两司法所

2017-08-14 22: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督导组到定陶区司法局开展督导检查

在滨河司法所,检查小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管理情况

在天中司法所,菏泽市司法局调研员郭刚(右一)认真了解该所日常管理情况

  大众网菏泽8月14日讯(记者 苏龙生)8月14日上午,继全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召开之后,9个检查组立刻展开行动,深入县区对各司法所进行摸底排查。下午3点,菏泽市司法局调研员郭刚、社区矫正科科长刘爱强分别带领督导组,到定陶区司法局滨河司法所、天中司法所进行督导检查。

  在滨河司法所,由巨野抽调的3名社区矫正骨干人员组成工作小组,认真检查社区服刑人员的档案管理,并随机抽查三名社区服刑人员,了解其日常监管情况。滨河司法所现管理社区服刑人员49人,监管压力较大。检查过程中,工作组指出,滨河司法所日常管理工作整体到位,但存在分级管理告知书缺失、请销假手续不规范、入户走访不及时等问题。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滨河司法所所长蔡中宝一一记录并表态立即整改。同时,另一督导组对天中司法所进行督导检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郭刚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当前菏泽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郭刚指出,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必须抓严抓实,最终达到以查促改的目的。要通过此次专项整改活动,掌握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真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总结。通过此次排查,要发现社区矫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对发现的问题立刻进行整改。在排查过程中,要严肃处理一批不服从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

  近日,山东省召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统一部署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结合省司法厅统一部署,菏泽市司法局即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社区矫正专项整治活动,组织9个检查组18个小组,联合市检察院组成2个督导组,对全市171个司法所进行全面摸底检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