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商走进菏泽”暨齐鲁豫商交流研讨会举行

2017-09-12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河南省委原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名誉会长徐光春作专题报告

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作专题报告

菏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华讲话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9月12日,“豫商走进菏泽”暨齐鲁豫商交流研讨会举行。山东省河南商会及17地市的豫商企业家共聚一堂,探讨豫菏两地当前发展形势和机遇。河南省委原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名誉会长徐光春,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白建国,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正林,山东省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张卫星,菏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菏泽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菏泽市工商联主席肖云等领导出席会议。王永华致辞,徐光春、陈义初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王永华代表菏泽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近年来,菏泽经济总量不断壮大、产业结构日益优化、发展质量逐步提高、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在此基础上,菏泽不断加强基础环境建设,机场、高铁等重大工程加快推进,宜居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五大主导产业优势突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王永华说,菏泽与河南紧密为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鲁豫企业之间的了解,加深友谊,构建豫菏两地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菏泽与更多豫商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开展合作。

  徐光春在讲话中说,当前中国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结构调整深化,动力转换加快,但经济发展的隐忧仍然不少。这就要求各地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始终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确保经济平稳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确保守住底线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他表示,创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伟大胜利的法宝,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根本动力,广大企业、商人要以创新发展的眼光和方法,清醒认识和应对面临的问题和隐患。

  陈义初通过讲企业故事、列经济发展数字、摆事实论证的方式,深入剖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他说,政府应该培养专业的人才队伍,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制定法律法规规范市场,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评审模式。中国企业和企业家要重视能力建设,培养工匠精神,在细节上下功夫,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才能打造更多的自主品牌。

  会议结束后,徐光春一行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尧舜牡丹产业园、天华电商产业集聚园和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