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高新区“第一书记”关注农村学生

2017-09-14 2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月 苏龙生

“五防”活动穿插各类互动游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安全知识普及

学生认真听讲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通讯员 苏月 记者 苏龙生)为更好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关注农村学校学生安全,9月13日,菏泽市派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组联合菏泽市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走进高新区吕陵镇西任寨村三军学校,开展了以“防侵害、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为主要内容的“五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为300余学生打上安全预防针。

  活动现场,菏泽市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为该校9个班级300余师生讲解安全防范相关知识,内容涉及学生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和应对意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课程中渗透音乐、情景模拟、故事、视频音频播放、游戏活动等不同环节,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其防范意识。

  当前,西任寨村留守儿童较多。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宣讲团老师围绕留守儿童自我保护和校外风险防范两个核心点,从乘车安全、游戏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着手,通过讲案例、做游戏、抢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讲堂活动,告诫学生对愚弄同学、小偷小摸、强拿强要等不良行为不能做,陌生人给的零食不要吃,三无车辆不要搭,过期食品不要买等安全防范常识。

  近期,市派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组认真践行“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的脱贫新思路,积极探索校园教育扶贫工作新模式,坚持扶贫、扶智、扶志从娃娃抓起,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自9月13日开始,“五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将在高新区7个“第一书记”驻村的学校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