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模赵磊:抖落T台的星光璀璨 归来仍是成武追梦少年

2017-10-1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赵磊的面孔,极具东方韵味

生活中的赵磊,喜欢简单的生活

学生时代的赵磊,青涩帅气

健身运动,是赵磊的业余爱好

走在国际舞台上,赵磊锋芒毕露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记者 苏龙生)菏泽市成武县,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鲁西南小城,似乎与时尚和潮流相去甚远。但在2007年,赵磊从这个小城走出,以超模的身份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如今,看遍外面的大千世界,赵磊对于故乡更是一往情深。有主见、有毅力、有家庭做支撑,或许未来,我们在综艺、娱乐等更多的领域,能见到这个菏泽男子的身影。

  放下一切为梦北漂,一句玩笑话开启人生新转向

  在赵磊看来,他的成名,是天时地利人和与一点运气成分相互作用的结果。2010年,赵磊成为国际品牌普拉达(Prada) 选用的首位中国男模,近期,他与女星江疏影代言华为手机,更是让他名声大噪。如今回顾这一切,赵磊直言自己走上模特之路也有诸多意外。

  1986年出生的赵磊阳光帅气,在19岁之前,一直是个乖乖男孩儿。假如不是朋友不经意的一句话,赵磊或许会与同龄人一样,参加高考,完成大学学业,之后按部就班地找一份工作,结婚生子,一生波澜不惊。一切,都在2005年发生改变。

  高中时候,赵磊就读于成武一中,因为身高优势,入校起就加入校篮球队。2005年,有同学与赵磊开玩笑,说“你何不试试模特行业”。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同学的玩笑话,赵磊上心了。作为同窗好友,宋文涵对当时的情形记忆犹新,“他只考虑了极短的时间,就把模特职业当成一生的事业。在我的印象中,赵磊是非常有主见、有毅力的一个人。”

  初入行业品尝职业之艰,身心迎接双重考验

  如果说2005年,赵磊懵懂地知晓模特概念,那么2007年至2010年,则是真正意义上赵磊事业的起步之年。只不过,这起步并不轻松。

  模特是一个机会与收入极不稳定的职业,新人进入这个职业,往往会冒极大的风险。“刚到北京时,因为工作机会很少,生活上比较拮据,蹲在秀场外吃盒饭、冬天里穿着夏装长时间拍摄,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有时甚至需要靠‘蹭’演来维持生存。”赵磊说。

  身体的劳累赵磊可以承受,但心灵的孤独却让赵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备受煎熬。中国模特事业起步较晚,尤其是在几年前,这一新鲜职业被许多人“有色”对待,作为男模赵磊感触尤深。“这就是所谓的行业环境,早些年在国内,模特并不是一个特别被大家尊重和了解的职业,尤其是当你还没出名的时候。”赵磊说。

  赵磊个性要强,辛苦从不向旁人诉说。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很长一段时间,赵磊在业内如同一匹孤狼,行动起来单枪匹马。最难的时候,他心中也有“能不能在这个城市发展下去”的彷徨,但已经看过外面的大千世界,赵磊从心底彻底断了回家的念想。

  在艰难地支撑3年之后,转机终于在2010年到来。

  特点鲜明受到国际大牌青睐,厚积薄发“彻底站稳脚跟”

  2007年之后,伴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诸多国际大牌开始进驻中国市场,职业模特迎来事业春天。赵磊气质斯文,有着棱角分明的线条、极具东方特色的面庞,以及看起来涉世未深的表情,这一切都符合西方世界对东方男人的审美。2010年,赵磊被国际奢侈品牌普拉达(Prada)选中,成为该品牌广告迄今为止唯一一位亚洲男模。

  赵磊走上了国际舞台中心!2011年,赵磊参加“米兰时装周”,同年获得“中国首席男模”大奖;2013年,为男性时尚杂志《智族GQ》拍摄硬照;2014年,赵磊参加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的录制,同年,获得全球男模特排行榜单第16名;近期,与女星江疏影一起,为国产“明星机”华为手机代言……

  从业至今,赵磊创造多个首次和第一。他是首个入围全球权威模特网站Models.com顶级50大男模(TOP 50)排行榜的中国男模,曾排名13位刷新亚洲男模最好成绩;2015年, 赵磊由TOP 50排行榜晋升Industry Icon, 他也是首位进入该榜单的中国男模;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同时为DOLCE & GABBANA和D&G走秀的中国男模……

  在与赵磊的交谈中,他的语气始终透露着一股淡定稳重与波澜不惊,这与他涉世未深的淡然表情辉映得恰到好处。曾有业内专家评价赵磊“无面无相、千面千相”,或许就是这份由内而外的淡然与稳重,让他在各类角色驾驭中显得游刃有余。如今,赵磊苦尽甘来,在国际舞台上打响了名号,各类综艺节目邀约不断,事业风生水起。

  如今,反观十多年的从业道路,赵磊将2010年归为他的职业转折年。自此之后,赵磊在模特行业“彻底站稳了脚跟”。

  走得再远家在心间,归来仍是成武情义少年

  在外行人眼中,模特似乎是一个光鲜亮丽的职业,颜值收入“双高”,整天生活在闪光灯与灯红酒绿中。不过这一切在赵磊看来,都是人为放大的因素。工作之外,赵磊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打球看书,与关系较好的几个朋友定期相聚,这是赵磊最享受的时刻。“模特职业就是这样,忙起来一周会绕地球飞上一圈,闲下来则有大把的时间可供支配,这点是我看重的。”赵磊笑着说。

  年少离家不觉远,知晓归家不少年。如今在外打拼已经十余载,赵磊可谓看遍世间繁华,但老家成武这座小城,却是镶在他心头的一颗“朱砂痣”,动辄思念深入骨髓。上学路上的一草一木、落日余晖中的篮球架,年少时候的点点滴滴,都深深地烙印在赵磊的心中。“家毕竟是家,走得再远,也想回家。”一句简单的话,硬汉赵磊说出了满腹柔情。

  赵磊重情义,这是他的朋友圈尽人皆知。如今,赵磊事业的路宽了,回家的路却“窄”了,每年难得的回家机会,赵磊在陪伴家人之外,总会抽出固定的时间与朋友相聚。

  “上学的时候,他就很活泼、很幽默,这些年一点都没变。”高中时期,宋文涵是赵磊最好的伙伴,如今两人分开已有10多年,但每次见面感觉都和高中时候一样。“这些年赵磊的事业水涨船高,个人发展在我们成武一中也是很突出,但性格没有什么变化,每次见面还是一样的随意和搞怪。”

  扎实功底向往走得更远,综艺、娱乐等领域都是发展方向

  现如今,赵磊在业内已经声名鹊起,但现实生活中,他也面临着诸多挑战。赵磊印象最深的一次经历,发生在首次出差到巴黎。他在毫不熟悉的城市里,一个人每天坐着地铁一家接着一家地赶面试。“听不懂外语,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只会对着别人笑。一直被领着走,然后在一个party边站了三小时。后来才知道,那是静态秀。”

  此外,赵磊告诉记者,模特这个职业竞争非常激烈,每年都有很多新的面孔出现,压力不曾有片刻减轻。“但是我觉得这种压力反而会使我自己更加努力,去保持一个很好的工作状态。”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中国模特走上国际舞台,前有吕燕走出国门的石破天惊,后有刘雯在国际舞台上的大放异彩,赵磊对照这一切,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继续扎实自己的专业功底,争取能拿到更多的国际合作机会,让中国男模在世界舞台上展露风采。”

  随着名声渐盛,赵磊近些年先后参加过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等综艺节目。对于未来是否进军娱乐圈,赵磊也有自己的打算。“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愿意进入娱乐圈,可以尝试新事物,学习更多新的东西,这对自己来说是件好事,不过一切都得看机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