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通局在线交流延时一倍 回复频现“马上安排”

2017-11-13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市交通运输局举行第十七期在线交流活动

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认真答复网友问题

  大众网菏泽11月13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上午10点,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玉珊带领相关科室,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http://bbs.dzwww.com/thread-57427049-1-1.html),就菏泽农村公路建设与网友在线交流。活动现场网友活跃度高,共有百余网友参与在线提问,1小时交流活动延时至两个小时才完成。活动中,“通知县区”“即刻解决”频繁出现,活动效果显著。

  “马上安排”频繁出现,在线交流活动实效显著

  上午10点,在张玉珊的带领下,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处、新闻中心、监察支队、运管处、市公交公司等科室准时上线。本期在线交流互动主题为菏泽农村公路建设,大众网菏泽站提前一天通过网站、微信、山东24小时等平台进行预告,网友参与度极高。

  本期在线交流活动中,“马上安排”“通知县区”等词语频繁出现。有网友反应,郓城县玉皇庙到水堡的道路修建不到一年,马路到处龟裂。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回复:“马上安排郓城交通运输局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同时积极协调公安交警、经信、工商、质监等部门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张玉珊叮嘱地方公路处,将此问题记录,做好后期反馈。

  网友反应,牡丹区马岭岗镇焦庄村非常需要一条进村道路。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我们会尽快安排牡丹区交通运输局实地现场调查。”有网友反应,郓城县玉皇庙镇张堂村庄的交通要道上,原来修建的桥成了危桥,有车辆翻车。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桥梁由多部门负责修建,马上安排郓城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实地调查。”

  有郓城网友反应,居住村庄的道路质量较差,刚修了几个月就难以成行。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农村地区的道路由多个部门投资建设,马上安排郓城交通运输局实地调查该项目是否属于交通部门实施,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下一步解决方案。”

  在线交流与政策宣传相结合,网友实名参与成亮点

  本次活动中,有部分网友实名参与,提问过程中留下联系方式,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对待,现场留下咨询电话。有牡丹区网友提问:“农村公路随着车辆的增加,路面太窄了,马岭岗二郎庙的路年前还修吗?”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今年已过修路季节,具体可以拨打电话0530-7357665咨询牡丹区交通运输局。”

  在线交流活动,同样是一个政策宣传平台。有网友反应:“鄄城县箕山镇连楼村,五六年只修了一条主路,出村依靠东西南北四座桥,南废、北残、东绕远、西土路。”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解释:“需要修建村道的村庄应向乡镇政府提出申请,由县政府统一规划实施。纳入交通部门实施的项目,实行定额补助。”

  网友提问:“牡丹区小留镇郭吴朱村农村公路,村民已经交上集资款,直到现在一直没有修路,是咋回事?”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受国家贷款政策影响,农村公路贷款未解决,一些项目未能如期实施,具体详情可按缴费渠道咨询。”

  有网友建议,在牡丹区晁八寨附近修一条双向四车道的东西路,缓解晁八寨每天拥堵路况,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解释:道路建设规模及标准,需要根据社会发展规划和交通发展规划确定。

  今天上午的在线交流活动,是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连续举行的第十七期在线交流。自去年7月以来,菏泽市交通运输局每月第二个完整周周一上午10点,准时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本期交流活动网友参与度极高,初定的一个小时活动时间,最终延长至两个小时才完成。就网友反应的有价值的问题及建议,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全部进行整理,确保能给网友一个及时满意的回复。

  附:部分在线交流问题汇总

  1.问:现在马岭岗贾庄路还是土路呢!什么时候能修上公路呢?

  答:需要修建村道的村庄应向乡镇政府提出申请,牡丹区政府统一规划实施。纳入交通部门实施的项目,实行定额补助。

  2.我是郓城玉皇庙镇张堂村的,水堡以北的这条路什么时候能给修上,几年前说修路要钱,全村人就把钱给交了,现在也没修好。

  答:农村公路实行定额补助政策,配套资金筹齐的项目当年年底前已安排实施。建议通过缴款渠道咨询配套资金是否到位。

  3.问:定陶县孟海镇孙桥村可能是我们菏泽唯一一个没通公路的村!希望领导重视下。

  答:马上安排定陶区交通运输局实地查看,若情况属实,下一步将优先安排政策支持。

  4.问:戚姬寺后谢楼村交了钱为什么还没给修公路,最少涉及二十多户村民,现在出行极其不便。

  答:目前农村公路是通行政村,下一步逐步通自然村。

  5.问:请问王浩屯到东明集这条路什么时间修?

  答:该条公路已列入省道修建计划,按山东省省道建设计划实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