佃户屯办事处:让群众在文化建设中享受快乐

2017-11-14 1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李和平教授孩子们古筝技艺

孩子们正在练习古筝

沙沃社区秧歌队用扇子摆出“中国”造型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记者 马拉松)近年来,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加快推进基层文化活动阵地建设,让群众在文化建设中得到实惠,享受快乐。近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佃户屯办事处沙沃社区,实地探访文化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的新变化。

  在沙沃社区的古筝培训班里,李和平正带着社区的孩子们练习古筝弹奏技巧。今年67岁的古筝演奏家李和平是江南筝派豫北传人,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员,此前一直在河南新乡从事古筝专业工作,今年4月份他回到老家沙沃,在社区里办起了古筝培训班。现在,跟着他学习的30多个社区的孩子已经能熟练地弹奏出十几首曲目。李和平对大众网记者说:“现在老家的乡亲们生活越过越好,我就想把我的古筝技艺免费传给沙沃的下一代,争取让他们考级,走向专业化。”

  在沙沃社区的百姓大舞台上,舞蹈、秧歌、戏曲,一场由社区群众自发组织的文艺汇演进展火热。如今,这个社区的文化活动实现了由过去单纯的送戏下乡、让群众当观众,向现在的搭建舞台,让群众自己当演员的转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沙沃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锦伦向大众网记者表示,为了丰富沙沃社区的群众文化生活,社区两委班子在文化设施建设和群众文艺团体培养等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建设了2处文化广场,开设了书法、古筝班,成立了社区舞蹈队、秧歌队。

  沙沃社区红红火火的业余文化生活是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注重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随着各类文化惠民活动的不断开展,佃户屯办事处辖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日益多姿多彩,截至目前共有秧歌、广场舞、戏曲、锁呐、书画等文艺队伍66支共1200多人,成立了多个文化志愿者服务组织,服务辖区居民6万多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