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走进巨野洪庄小学

2018-01-10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晨

志愿者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碧桂园山东区域总裁办公室主任刘焕伟致辞

碧桂园山东区域菏泽城市公司执行总裁孙桂才(左)向学校捐赠物资

学校代表向碧桂园送锦旗

学生代表为志愿者佩戴红领巾

学校代表带来《感恩的心》表演

学生代表合影

  大众网菏泽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张晨)1月9日,“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关爱祖国花朵——走进菏泽,为巨野县洪庄小学送去了急需的空调、乒乓球桌、足球、篮球等助学物资,并“一对一”走访慰问贫困学子进行精准扶贫。

  洪庄小学建校于1984年,覆盖周边七八个乡村,共有十个班级,在校学生512人。因建校史较长,年久失修,硬件设施难以满足现代化办学需求,尤其是寒冷的冬天没有任何取暖设施,孩子们经常冻得手脚冰凉。了解到学校的实际困难后,碧桂园志愿者为学校统一购置一批空调,安排供货商在捐赠仪式前送到学校,在寒冬来临之际解决了学校的供暖问题。

  “12月初,到学校考察时,天气非常冷,室外还刮着风,大人都冻得瑟瑟发抖,看看教室敞开的门和端坐在教室里学习的孩子,想想即将到来的寒冬,不禁有些心酸。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他们应该享受更好地学习环境,所以和校长商议后我们为学校配置了空调。”碧桂园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结束后,碧桂园山东区域与陶庙镇的领导,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家庭,在新春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了现金和米面粮油。受捐助孩子的家长,连连向党、政府、社会好心人的善心表示感谢,告诫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碧桂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的会议精神,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救灾赈灾、扶贫济困帮助了数万家庭脱贫脱困。本次扶贫助学便是碧桂园山东区域“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

  刘焕伟勉励受捐助孩子:“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希望孩子们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锤炼品德、自强自立,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