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单县城管局 用汗水提高一个城市的幸福指数

2018-03-28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城管人员对餐饮油烟处理设备进行检查

单县城管人员帮助市民上坡

  大众网菏泽3月28日讯(记者 帅猛)3月28日早上8时,单县城市管理局园艺中队的队员就在县城管局院内集合完毕,今天,他们要对辖区内的主要街道进行检查。对菜市场、小吃街、餐饮店进行集中排查,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工作的一部分,这些身穿深蓝色制服的城管人员,迎着灿烂的阳光,开启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城管管的事情还真多 确保辖区内居民幸福指数

  大众网记者从单县城市管理局园艺中队了解到,今天的排查行动包括东大小吃街、东关市场、开发区实验小学等辖区内的人流密集区域,对这些区域内的占道经营、餐饮行业的油烟处理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来到东大小吃街,城管人员对占到经营的商贩进行了批评劝阻,并叮嘱,一定不要让餐厨垃圾落地,“你们把卫生质量搞上去了,附近的市民也愿意来你们这里就餐。”园艺中队中队长尹硕一边对正在招呼食客的摊主说,一边协助其他人员把违规摆放的车辆移送到固定区域。

  “我们现在主要对管辖范围内的市容市貌、大气污染防治、餐饮油烟的控制、洒水、车辆乱停乱放进行防治。”园艺中队副中队长张建民说,“目前,园艺中队辖区内共有在册餐饮70余家、企业50多家,都已经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每天工作都是从零开始 工作需要市民理解配合

  上午9时左右,大众网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君子路与胜利路交叉口南的东关市场,远远地就看到道路两侧停满了随意停放的车辆,尹硕告诉大众网记者,这里相对难以管理,通常都会安排两到三名执法人员在这里疏导车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个市场成立已久,附近的居民也都有来这里购物的习惯,且前来购物的以老年人和妇女为主。见此情景,城管人员迅速行动,将违规停放在这里的车辆进行整齐摆放,并劝住前来购物的市民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

  “我只在这里买点菜,买完就走了!”一位市民十分不解。

  “对不起,您的车辆不能随意停放,请您配合,您可以将车子开进市场里面!”城管人员劝阻。

  这位市民从这里探出头,看了看路面,“这坡太陡了,我的车子开不上去!”说着,就要下车落锁。

  “没有关系,我们帮您推上去!”就这样,车主发动三轮车,三位城管人员,在后面推,车子轻松的上了坡。大众网记者留意到,东关市场高出君子路约有一米,不少市民担心车辆上坡、下坡出现问题,就把车辆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记者粗略的统计了一下,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城管人员就帮助市民上坡、下坡十多次,前来购物的市民对此举表示十分的赞同。

  此时,室外温度已久接近28℃,来回奔走之下,城管人员的制服已经被汗水打湿,紧紧地贴在后背上。“现在的市民素质在不断提高,但是依然有部分的商贩对我们的工作不太理解。”回想起前天被泼水的事件,张建民很是无奈,“前天上午八点,我们排查至此,一个卖鱼的商贩占道经营,我们先对该商贩进行了劝离,等到十点我们再次经过这里,发现该商贩还在这里售卖,就上前再次劝离,没想到该商贩非但没有配合,反而直接将污水泼了我们一身,无奈之下我们选择了报警。”

  11时,市场上的人渐渐少了,街道上的违停车辆也几乎不见踪影,参与排查的城管人员都松了一口气。看着街道上飞驰而过的汽车,尹硕说,“像这样的执法行为我们每天都要重复进行一次,也许明天我们的工作还要从零开始。”说完,他又带领队员赶赴下一地点进行排查。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