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诚服务见证风采 菏泽景区服务工作受游客点赞

2018-04-17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队员指挥交通

消防车随时待命

曹州牡丹园内接到的游客求助

  大众网菏泽4月17日讯(记者 潘涛)第27届菏泽牡丹花艺术旅游节已经持续了5天,全国各地游客蜂拥菏泽,一睹牡丹花雍容,仅在上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就有近20万游客来到曹州牡丹园。为了维护园内秩序,缓解交通压力,菏泽市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抽补人力,全力维护游园秩序和游客人身安全。护送受伤游客去医院、帮助寻找园内走散儿童……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上演在景区内。

  暖心护送 情暖外地游客

  “停!”一声哨声,一声掷地有声的呐喊,急速通行的车辆缓缓停在人行横道外。“来,游客朋友们可以通行了。”15日上午,适逢周末,曹州牡丹园迎来客流高峰期,在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的维持下,曹州牡丹园东门路口秩序井然。

  但在11时许,有一名中年男子操着外地口音冲值班交警大声呼救,“请帮帮我的孩子!”原来,这名游客的孩子在玩耍时手指不慎挤伤,想要送孩子去医院,却在客流高峰期间打不上车,夫妻两人焦急万分。

  铁骑大队队员时启威和孙奇鲁了解完情况后,第一时间发动摩托车,将夫妻两人和孩子紧急送到医院,接受了救治。而来不及接受受助者的道谢,两名铁骑大队的队员便又急忙赶回曹州牡丹园门口,站在了工作的岗位上。

  全园搜寻 走散儿童重回母亲怀抱

  连日以来,曹州牡丹园游客量巨大,众多老人和孩子成为了曹州牡丹园工作人员的重点照顾对象。“我们时时刻刻通过广播,提醒游客文明赏花,并随时注意身边亲人,不要走散,发生意外。”曹州牡丹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但还是会时常接到游客财物丢失、老人孩子走散的求助。”

  “感谢你们景区,太感谢你们了!”说着,一名游客激动地留下眼泪,顺势向曹州牡丹园的工作人员跪了下去。原来,这名游客的孩子才三岁,在上厕所时,不慎与孩子走散,焦急万分下向景区管理处求助。一方面通过广播寻人,另一方面调动在园区内例行巡查的工作人员,全部上阵帮助寻找孩子。终于不负父母所望,孩子找回来了。游客激动地跑道景区管理处向工作人员当场跪下致谢。

  “广大游客朋友们请注意,一名身穿黑色上衣,不会说话的小朋友在南门厕所处与家人走散,请广大游客帮忙留意。”类似于这样的广播,在曹州牡丹园游客高峰期的几天里,已经发生了十余起,但都在曹州牡丹园工作人员的全力帮助下,也都帮失主找回了财物,帮父母、子女找回了走失的孩童和老人。

  除此之外,为了更加确保景区的安全和秩序,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加派人手,分成4支队伍,在曹州牡丹园的4个入口进行值班守护。并安排人手在园区内全天候巡查,“这样就能够满足广大游客所需,发生任何事情都能够在第一时间为游客提供帮助。”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一工作人员告诉发大众网记者,“不过经过这几天的努力,园内和园外很稳定,没有发生过度拥挤、难矛盾等一些列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