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影后索费20元 “悟空”“八戒”被逐出曹州牡丹园

2018-04-16 1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晨晨

一名扮成孙悟空的残疾人被执勤人员带走

巡查人员控制一名身着玩偶服的残疾人

  大众网菏泽4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张晨晨)4月16日上午,菏泽市城管大队、菏泽市公安局以及曹州牡丹园联合行动,对菏泽曹州牡丹园内扮成西游记人物的外地残疾人主动和游客合照并强行收费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排查,对他们进行了装扮衣物、残疾证没收和驱逐出曹州牡丹园区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和批评。

  “现在正值菏泽牡丹盛开季节,全国各地游客来到菏泽,在曹州牡丹园内出现这种行为,确实给菏泽丢脸了。”菏泽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昨日,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接到游客举报称,在曹州牡丹园内,有不少身穿孙悟空、猪八戒、唐僧、沙和尚这些西游记人物的衣服,看到游客拍照,便会主动凑到市民的镜头前要求合影,在合影后,做手势示意自己为“聋哑人”,并拿出印有收费20元字样的牌子,向游客收费。

  接到游客举报后,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入园蹲点观察,发现这些外地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进入园内后,换上西游记人物的衣服,主动与游客合影并索要费用。发现这一情况,执法人员便立刻对4名残疾人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和批评教育,扣留了他们的装扮衣物、残疾证,签下保证不再合影收费的保证书后,驱逐出了曹州牡丹园区。

  该负责人介绍,每年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各个牡丹园区内都会派出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维护园区秩序,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监管,保证此类事情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