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5-23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会现场

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徐德波)5月23日,菏泽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会议表彰了全市老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选举产生市老科协第二届理事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老科协是以菏泽退离休的老科技工作者和老科技工作者团体为主体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学术性、全市性法人社会、群众团体。协会的业务范围为加强老科技工作者团体之间的联系和协作,研究、探讨老科技工作者的特点及其团体的活动规律和发展趋势,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促进老科技工作者团体的健康发展等。

  会上,市老科协授予牡丹区老科协等18个单位“菏泽市老科协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付瑞丽等49名个人“菏泽市老科协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会议审议通过市老科协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市老科协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张秀长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市、县区、乡镇老科协组织及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新兴经济社会组织老科协建设和会员队伍建设,做到组织、人员、经费、活动设施四落实,不断提高和扩大老科协工作成效和社会影响力。”张秀长说,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将继续加强对工作的统筹谋划,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体现自身特色,提升工作效能,打造工作品牌,组织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建言献策、科普宣传、科技咨询、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等活动。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作用,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不断贡献正能量,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温馨之家,使老科协成为老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家园。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全市老科协将坚持服务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打造特色工作品牌,以品牌工作为引领,拓展老科 协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团结引领全市老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菏泽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