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帮扶 山东省教育厅长邓云锋调研菏泽学院

2018-07-05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记者 潘涛)7月4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一行到菏泽学院调研,并参加山东省重点高校对口帮扶菏泽学院签约仪式。他表示,与会各院校要落共同把山东的高等教育做好,落实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对菏泽高看一点、厚爱一点,体现出山东教育大家庭的温暖,共同推动菏泽学院的改革发展。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4日上午,邓云峰一行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学生餐厅等教学、科研和学生生活场所,详细了解了师生学习、科研以及工作、生活情况。参观后,邓云锋参加了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的山东省重点高校对口帮扶菏泽学院签约仪式及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姜同松介绍了菏泽学院基本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并代表本校与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签署对口帮扶协议,6所高校负责人还分别发言,表达了坚决支持菏泽学院发展的态度和决心。

  邓云锋指出,帮扶协议签订后,各院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同志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共同把山东的高等教育做好。同时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对菏泽高看一点、厚爱一点,体现出山东教育大家庭的温暖,共同推动菏泽学院的改革发展。

  邓云锋还要求,这次签订的帮扶协议,要真用心真用力真见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落实帮扶协议要有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明确任务,要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有责任人,每年评估一次,总结进展和不足。6所重点高校对口帮扶的学科,都是这些高校的优势学科,是省内排名靠前的学科,要发挥各自的学科专业特长,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对菏泽学院的帮扶,相互取长补短,促进共同提高。

  王焕良说,签约仪式标志着深化校地共建、推进高质量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今后将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大学,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国强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