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辖区标准化商标品牌建设推进会议

2018-09-18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红梅 蒋培

  大众网菏泽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红梅 记者 蒋培)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召开了标准化商标品牌建设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商标品牌战略工作取得的成果,并传达省、市关于开展推进品牌建设和实施标准化战略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开发区品牌建设的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市场竞争已经进入了品牌竞争时代,市开发区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工作任重道远,与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针对部分企业对实施商标名牌战略的作用认识不足,创名牌的积极性不高,还有些优势龙头企业对创牌有着畏难情绪,对创高知名度的大品牌没有信心,舍不得花时间、花财力、花精力,致使开发区商标总量偏少,名牌太少。

  会议要求,开发区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督导调度,各有关部门集中精力抓好这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标准化意识。力争到2020年底,全区有效注册商标达到1500件以上,中国驰名商标3件以上,山东省著名商标15件以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以上,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总量12件以上,省级以上名牌17个以上,省、市长质量奖5个以上,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项以上,“三品一标”认证8个。

  据了解,菏泽市开发区2017年共申请商标408件,有效注册商标223件,申请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7件,推荐3家有潜力重点扶持创品牌企业,在辖区每个办事处建立1处商标品牌指导站,成功组织4家企业申报山东省名牌、1家企业申报菏泽市市长质量奖,获得省级“厚道鲁商”称号的企业1家、市级“厚道鲁商”称号的企业1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