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某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 市民盼望道路畅通

2018-10-16 1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 导致四车道变为两车道

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 市民盼望道路畅通

  大众网菏泽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菏泽牡丹万象城小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道路严重堵塞,造成小区居民出行不方便,急切盼望道路规范化管理。据了解,目前牡丹区万象城A区和B区之间路段为特殊情况,贵阳路北头没通,道路暂未交付相关部门管理,开发商也无法直接管理。而且小区紧靠商品城,随着万象城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道路经常堵塞。

  现场:小区东、西门口车辆乱停乱放 导致四车道变两车道

  10月12日上午,记者前往牡丹万象城小区门口附近,看到小区东门道路(牡丹区万象城A区和B区中间)两旁和中间停满车辆,仅道路中间就停放着40辆车,本来的四车道因车辆停放变为两车道,小区西门路段仅能单向通行,不方便车辆行驶。

  据了解,该小区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已经存在大半年了,每到下班时间,小区东门和西门非常容易堵。停放在东门的车辆包括商业车辆、办公楼内的车辆、小区居民的车、周圈做生意的车,60个公共车位远远满足不了市民的停车需求。

  “路中间是双黄线,不该停车也停车,客户来我们这办个事连个停车的地方都没有。”此处的门市老板告诉记者。

  原因:贵阳路北头尚未打通 目前未交付相关部门管理

  据牡丹区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居民反映该处交通比较混乱,堵车现象比较严重,它属于小区或商场建设道路,现在未交付他们管理,不属于交警管辖范围。

  据了解,牡丹区万象城A区和B区之间路段为特殊情况,2017年,根据城市道路网规划,贵阳路(黄河路至大学路段)规划为城市次干道。目前贵阳路(中华路到220国道)北头没通车,指示灯没安装。

  “这条路虽说是开发商建的,但贵阳路与中华路交界路口往北正修着路,以后也是一条主干道,目前这条道路在小区之外,没办法直接管理。”牡丹万象城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

  盼望:小区附近早日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该小区紧靠商品城,随着万象城小区居民入住率越来越高,车辆太多,没地方停车。小区居民李女士介绍:“主要是没地方停车,又没规划地片。”部分居民表示理解,没有车位车停哪儿去,开始有车停到小区附近,慢慢跟风都停。

  针对车辆乱停乱放,牡丹万象城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有很多居民前来投诉道路乱停乱放,目前建议把道路管理权交付相关部门,减少道路拥堵。”

  部分居民反馈大众网记者:“主要是没人管,其实道路中间不停车辆,两侧画上停车位也行。现在就盼着贵阳路正式通车以后,能有交警部门管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