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无信号灯车辆行人“扎堆儿” 相关部门将解决

2018-11-12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周佳

广州巢湖路口无红绿灯,通行车辆有安全隐患

11月7日,广州巢湖路口发生交通事故(网友提供)

八一、双河、高平路五岔路口,无任何交通信号灯,场面混乱

  大众网菏泽11月12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周佳)近日,有多位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后台留言反映,市区广州巢湖路口和八一双河路高平路五岔路口长时间没有红绿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对此,相关人员表示,将立即在此处设置临时红绿灯;而五岔路口情况较为特殊,在此处如何合理设置信号灯,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广州巢湖路口通车没有红绿灯,市民通过小心翼翼

  网友留言称,广州路与巢湖路交叉路口已经通车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有安装红绿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据该网友介绍,11月7日早上,他经过该路口时,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两辆私家车相撞,现场“非常惨烈”。

  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广州路与巢湖路交叉路口处看到,广州路双向八车道已经正常通车,路口除没有红绿灯外,道路标线、交通抓拍设备、中央隔离栏等设施均已设置、安装完毕。记者在该路口蹲守约30分钟,发现该路口私家车、工程车、公交车、电动三四轮车、农用车等各种车辆通行频繁,多位行人在斑马线处等待许久才得以通过,通行车辆互不相让,各自鸣笛通过,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

  市民李女士正准备骑电动车由东向西通过该路口,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广州路修好后一直没有安装红绿灯。因为广州路修的比较宽,通车后,走这条路的车很多,这个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因没有红绿灯,上下班时段,骑电动车差不多需要5分钟才通过这个路口,每次经过这里都是小心翼翼。

  丁字路口变“五岔路口”,打通断头路安全更重要

  无独有偶,网友李先生在留言中表示,菏泽城区八一路、双河路、高平路的五岔口,目前新修道路已经通车,路口宽阔却混乱如广场,无任何交通信号灯和标识,而建设中的东苑小学(有学生上课)就在路口东侧不远处。

  1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八一路、双河路、高平路的五岔口现场看到,此处主道路施工已经基本完毕,车辆正常通行,但未见一处交通信号灯,很多车辆随意穿行,左转与直行车辆交叉,场面十分混乱。在上下学的时间段,很多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经过该路口,混入众多机动车里,十分危险。

  在五岔路口附近做生意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此处之前是一个丁字路口,也没有红绿灯,今年夏天,八一路打通了,这里成了五岔路口,由于周边正在开发,平时这里的人流量比较小,但上下班高峰期还是有些拥堵。

  广州巢湖路口将设置临时红绿灯,五岔口尚在规划中

  对于广州巢湖路口和八一双河高平路五岔口没有红绿灯,市住建局相关人员表示,广州巢湖路口的正式红绿灯已经安装完毕,不久将会启用,为了保障通行安全,将立即在此处设置临时红绿灯。而八一双河高平路五岔路口,在施工设计上并没有规划红绿灯,建议咨询相关交警部门。

  牡丹区交警大队相关人员表示,八一双河高平路路口是一处不规则的特殊五岔路口,牡丹区交警大队曾多次现场调研,都没有制定出适合此处的交通信号灯设置方案,而在相关规划中,计划废弃目前仍在通行的双河路,此处如何合理设置信号灯,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如果设置不当,可能会更加影响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