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交警大队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共话道路交通安全

2018-11-13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世政 刘涛 齐敦硕 郭亮

成武交警大队大队长赵群祥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大众网菏泽11月13日讯(记者 苏世政 刘涛 齐敦硕 郭亮)11月13日上午,成武交警大队大队长赵群祥做客大众网直播间(直播链接:https://vzan.com/live/tvchat-907343),就辖区交通秩序管理、便民服务措施、落实“放管服”各项举措等内容,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互动,畅谈道路交通安全话题。

  直播中,赵群祥介绍,成武县下辖11个乡镇,两个办事处,一个经济工业园区,473个行政村,总人口70.3万人。辖区现有省道4条共142.6公里,县乡主要道路101.5公里,通车总里程2200多公里。现有注册机动车6万多辆,驾驶人8万多人,电动车等约有20多万辆。

  成武交警大队现有民警50人,辅警127人,设有车辆和驾驶员管理、交通违法处理、宣传教育等9个科室和6个交警中队。主要担负成武县机动车查验登记和驾驶人考试发证审验,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等工作。

  赵群祥通过结合辖区内目前的交通安全状况,现场向广大网友讲解群众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还与在线网友进行互动,并积极耐心地回答了网友的提问。交流互动现场,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截至上午10点30分,直播共吸引2.7万余网友观看。

  直播中有网友反映,“成武渣土车不少,很危险,希望交警蜀黍好好管管!谢谢!”“成武交警不定时查酒驾,听说一周查几次,这个很好,建议坚持!”……赵群祥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复。

  据了解,长期以来,成武县境内大型货运汽车通行量急剧增加,严重超限超载现象屡禁不止,愈演愈烈,隐患巨大。今年7月以来,成武县交警大队集中治理大型载货汽车超限超载。行动中,大队领导带班,中队长带队,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严格执法程序,查处一辆,卸载一辆,处理一辆。截至目前,已查处超载100%以的大型货车167台,对驾驶员实施扣6分以上的167起,行政拘留2人,驾驶证降级处理12人,吊销驾驶证2人。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菏泽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助推“一次办好”政务服务向深度推广,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大众网菏泽站,在全市交警系统内开展“我给交警队长捎句话”大型警民互动活动。本次直播点击量达2.79万,网友在直播间积极留言并对本次直播点赞。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