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 单县李新庄镇潘庄村举办暖心饺子宴

2018-11-13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村民正在包饺子

包好的饺子

精彩的文艺演出

老人们开心地看节目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啦

为老人们端上饺子

  大众网菏泽1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扬孝道传统,把爱心、善心、孝心聚集到实际行动中,营造良好村风民风,助力美丽乡村振兴,今天上午,单县李新庄镇潘庄村隆重举办孝善敬老爱心饺子宴,邀请全村70岁以上老人齐聚村委会参加饺子宴。

  上午9点,记者看到现场已经热闹非凡,屋内一部分村民正在忙着和面、擀皮、包饺子,屋外老人们也没闲着,镇政府组织的冬季文化惠民戏曲下乡巡回演出正在进行,村民自发组成的文艺演出队也自告奋勇上台演出了舞蹈、小品等精彩的节目,大家一边欣赏节目一边拉家常,现场气氛一片欢乐祥和。

  “现在村里的很多年轻人都在外面打工,老人虽然吃穿不愁,但和孩子们见面不多,精神生活非常乏味。这次举办饺子宴,老人们高兴,孩子们也高兴,也能在全村营造孝亲敬老的好风气。”潘庄村党支部书记朱才东对记者说。

  说话间,热气腾腾的水饺端了上来,老人们都吃得非常开心,“今天的水饺太好吃了。”80多岁的张奶奶边吃边说,“我们虽然都住在一个村里,但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平时很少见面,更别提坐在一起吃饺子拉家常了。”

  据了解,本次饺子宴的全部费用都是潘庄村村民们自发捐款,大家纷纷表示,老人们辛苦了一辈子,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们做点事情,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幸福,自己心里也非常高兴。

  “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老人们高兴,来这里吃饺子的70余名老人年龄都在70岁以上,大家欢聚一堂,十分热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促进家庭孝心养老、社会善心养老的良好社会风尚。”李新庄镇副镇长、西北管区书记田丽丽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