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五完小过街天桥紧张施工 预计12月底竣工

2018-11-26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杨明

五完小过街天桥东侧

五完小过街天桥西侧

五完小过街天桥施工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马杨明)11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城区黄河路五完小过街天桥项目负责人处获悉,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中,黄河路车辆可正常通行,该项目预计12月底竣工,届时,将有效缓解黄河路交通压力,并为过往学生及行人安全通行提供保障。

  26日上午,记者在五完小过街天桥施工现场看到,天桥下方的黄河路上来往车辆正常通行,天桥上方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天桥的南侧为五完小、牡丹区北城办事处,天桥北侧为正在拆迁中的棚户区,天桥两侧都紧挨着五完小的公交车站,竣工后,市民乘坐公交下车后直接通过天桥穿越黄河路,非常安全便捷。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家住汽配城小区的李女士,她告诉记者,居住在学校东侧的家长们早晨送孩子上学很不方便,需要从北侧路口等待红绿灯,然后送到学校门口才算放心。天桥竣工以后,不仅能缓解黄河路与解放街路口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压力,还能给五完小的师生们带来了安全保障,并且对工程的施工进度表示满意。

  就此,黄河路五完小过街天桥项目负责人邓国超表示,整个天桥主体分为两部分运抵施工现场,24日晚上,桥体南半部分从上海路与钱江路交叉口附近运输过来,花费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当晚10点左右,南侧桥面才安装完毕,运输车随后返回运送北半部分的桥体,25日凌晨3点左右,北侧桥面最终安装完毕,早上7点左右,解放街至青年路的黄河路封闭路段恢复正常通行。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顶层和两侧的紧张施工中,预计12月底竣工。

  据了解,黄河路五完小过街天桥总长79米,宽7米,高10.35米,桥下行车道的通行净高度5.18米,跨路面跨度为36米,天桥两端均设置自动升降梯及单坡三梯段步梯。黄河路提升改造后,车辆通行量增大,该天桥主要是为保障五完小来往学生及行人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