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成仿云教授受聘为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院长

2018-12-06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杰 潘涛

签约现场

颁发聘书

  大众网菏泽12月6日讯(通讯员 吕杰 记者 潘涛)12月5日下午,菏泽学院聘请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成仿云为该校牡丹研究院院长,并举行聘任仪式。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为成仿云颁发聘任证书,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与成仿云签署了聘任协议书。

  王焕良强调,学校聘任成仿云为牡丹研究院院长是学校打造高层次研究院的良好开端,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做好工作接洽和人才服务,相关学院要做好配合,加强协作。各学院要以此次聘任活动为借鉴,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成立相应的高层次研究院,凝聚人才,培育团队,打造学科研究高地。

  姜同松指出,菏泽市高度重视牡丹产业发展,学校要抓住发展机遇,以牡丹研究为抓手,促进学校发展。牡丹研究院要高标准定位,尽快拿出发展建设方案,积极整合国内外资源,做好做大牡丹研究院。

  成仿云表示,感谢学校对他本人的信任,感谢学校对牡丹研究工作的支持。对牡丹研究院以后的发展,他表示,将从历史文化和现代现实技术方面促进牡丹及其文化的研究和发展,弘扬牡丹品牌,打造科研团队,为菏泽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合作发展处、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据了解,成仿云现为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园林树木教研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花协牡丹芍药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园林花卉育种、促成裁培、产业化技术及生物技术研究。1997年,成仿云被评为甘肃省重点学科植物学科跨世纪学科带头人,主持完成或参与完成各种科研项目数项,多项成果获甘肃省、兰州市及甘肃省教委科技进步奖;现主持国家“十五”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林业局“948”等科研项目;国际登录紫斑牡丹新品种10个,选择培育牡丹芍药优良品种数百个,编著学术专著1部,参编2部,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5篇,牡丹育种、促成栽培、规模化生产和生物技术等研究领域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