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204160140.jpg

加强联勤联动 菏泽高速交警二大队工作亮点纷呈

2018-12-04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郭亮 齐敦硕

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二大队大队长刘士兴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大众网菏泽12月4日讯(记者 蒋培 郭亮 齐敦硕)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菏泽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大众网菏泽站推出的第14期“我给交警队长捎句话”大型直播节目,于今天上午10点开播,直播中,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二大队大队长刘士兴针对网友提出的“高速拥堵”“应急车道何时使用”等高速出行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刘士兴介绍,菏泽高速交警二大队辖区由济广、日兰、德商、德上四条高速汇集,其中济广高速201公里至250公里,日兰高速308公里至320公里、362公里至367公里,日兰高速17公里,全长67公里,为进京进省来菏高速必经之路,辖区有2个服务区(菏泽服务区、巨野服务区),2个收费站(郓城收费站、郓城南收费站)。今年以来,辖区事故比往年同期起数下降35%,死亡数下降40%。

  “我们一直很重视安全隐患排查,2018年以来,我们大队共向辖区运营部门下达了11份《隐患整改通知书》,全面提高了路面行车安全系数。”刘士兴说,他们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也一直在严查严打,同时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加大管控力度。

  此外,菏泽高速交警二大队十分重视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LED屏,提前发布路况提示信息,并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直播中,刘士兴拿出了菏泽高速交警二大队的微信、微博及今日头条的二维码,提醒大家关注及时了解最新高速道路消息,便于自己提前规划合理的出行路线。

  近年来,菏泽高速交警二大队的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工作中也突显出很多亮点,加强联勤联动便是亮点之一,该大队加强与齐鲁菏泽分公司、路政大队的联勤联动工作,采取了互乘车辆、交替巡逻的措施,增加巡逻频率,强化路面管控。“这样做更便于及时清障、排患、疏导、处理事故,这在全省也是首创,并受到其他高速管理机构的效仿。”

  刘士兴说,该大队在辖区内采取超载车辆限行措施,利用电子抓拍,实施非现场执法治理超载,效果非常明显。9月份以来,仅二大队就查处超载车辆4500余辆,截至目前,辖区出入口超载车辆下降95%左右,降低了辖区交通安全隐患,目前该措施在全省其他地市也正在逐步推广。

  第14期节目中,刘士兴针对网友提出的高速出行等进行了一一答复,本期节目近一小时,共吸引了2.21万网友观看,网友可关注菏泽大众网(ID:dzw5122000)官方微信进行查看,直播回放链接:http://vzan.com/live/tvchat-935158

  附直播问题:

  1、哪些车辆不让上高速?

  答: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它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设计车速)。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在我省摩托车也不允许上高速。

  2、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如何规定的?

  答: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

  3、在哪些情况可以实行交通管制?

  答:遇有自然灾害、恶劣气候条件、重大交通事故、重大活动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形,采取其它措施难以保证交通安全时,可以实行交通管制。

  4、高速公路连续行驶多长时间为好?

  答:在高速公路上行车的特点,道路平直、坡度小、转弯半径大,驾驶人极易产生疲劳,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或超过300公里时,应进入附近服务区停车休息,且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5、五一、国庆期间,咱们二大队的管理路段,经常堵车,拥堵严重,但是我还必须要走这段路,咋办?如何才能避免陷入拥挤,有没有哪个时间段可以避开?

  答:五一、国庆期间车流量巨大,及时关注“E高速”和二大队双微平台发布的通行信息,错峰出行,采取避开高峰期,晚出行,早返程,也可以拨打3336273、3336274、3336275指挥中心电话随时了解路面信息。

  6、在高速上什么样的交通事故可以快处快赔?

  答:依据省高速公路快处规定,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可以进行快处快赔:仅造成车辆或所载货物的财产损失的;没有人员伤亡或路产损坏的;车辆可以移动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