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胸痛中心今日成立

2018-12-29 15: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松

鄄城县胸痛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相关责任人共同开启水晶球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刘松)为不断完善鄄城县胸痛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培养胸痛中心专科人才、提升胸痛中心急救能力使胸痛患者得到快速诊断和及时治疗,今天上午,鄄城县胸痛中心正式成立。

  大众网记者在鄄城县胸痛中心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胸痛中心的建设是为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高效和规范的诊疗系统,是一个多学科协作的系统工程。鄄城县人民医院作为鄄城县的医疗高地,将承担着全县胸痛病人的诊断、治疗、处置等任务。

  启动仪式上,鄄城县人民医院院长祝传新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祝传新说,鄄城县启动胸痛中心建设是响应国家“建立科学的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区域协同医疗救治体系,最大限度地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高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救治成功率”的惠民举措,对提升鄄城县急性胸痛疾病的救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急性心肌梗死、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

  鄄城县卫计局主任科员孟庆文表示,胸痛中心的成立对于鄄城县急性胸痛救治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极大地推动急性胸痛救治的学术交流和专业化发展。鄄城县人民医院深刻理解胸痛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承诺全力支持胸痛中心建设,并提供人力、资金、流程优化、院内外协调等多方面支持。下一步,卫计局将进一步优化整合全县医疗资源,完善县域内胸痛救治网络体系,推进“六大中心”建设,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