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多部门联合治理“收费大妈” 现已控制5人

2019-01-23 20: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郭亮

市民交费给“收费大妈”

“收费大妈”被执法人员控制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潘涛 郭亮)1月23日下午,牡丹区政府组织市行政执法牡丹区大队、区公安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东城街道办和西城街道办联合执法,对辖区内违法圈地的“收费大妈”进行集中治理。经过一下午的行动,共控制5名“收费大妈”,并移交公安机关。

  “收费大妈”各立山头,收费按人头均分

  下午4时,大众网记者跟随牡丹区便装行政执法人员来到市立医院附近查看,数名“收费大妈”在道路一侧各占几个车位,每有车辆停靠,“收费大妈”便上前索要10元“停车费”。在与一名“收费大妈”交流中,大众网记者得知,附近区域内的“收费大妈”还分为三个大队,而她所在的大队里共有8人。

  交流中,有一辆私家车停靠,“需要交10块停车费。”两名“收费大妈”上前要钱,“5块行吗?”市民反问。“那不行,我们8人,至少一人一块。”“收费大妈”对市民的砍价“据理力争”。

  现场取证、多方联动,控制“收费大妈”

  便装执法人员拍照取证后,迅速联系在不远处待命的公安干警。数分钟后,执法人员将“收费大妈”控制并移送公安机关。在康庄路口、东方红大街,执法人员以同样的方式控制了“收费大妈”。经过一下午的行动,共控制5名“收费大妈”,并移交给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听说是政府在强力治理乱收费,很多市民拍手称快,并拿出手机录像。市民孙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她的车刚停下,就被索要10元停车费,她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虽然很是反感,但是很多时候也没有办法。

  来康庄服装市场购物的李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现在出行方便了,但是停车却成了问题,基本上每次来进货的时候都需要交给“收费大妈”10块钱,他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治理,不再让乱收费的现象发生。

  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菏泽“收费大妈”现象存在已久,本次联合行动主要对牡丹区辖区内“收费大妈”经常聚集的地点进行突击治理。据了解,该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